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媒:朝鲜准备试射潜射导弹 “迎接拜登上台”
www.wforum.com | 2021-01-19 19:48:48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正当全世界的目光都聚集在前景未明的美国总统交接仪式上时,美媒提醒拜登,他还需要面对朝鲜问题。

  《华盛顿邮报》援引美国专家的话称,卫星照片显示,朝鲜西海岸南浦的海军基地正在进行发射前的准备工作,这意味着朝鲜即将试射潜射导弹。《华盛顿邮报》推测,此次试射的导弹是朝鲜在阅兵式中展示的“北极星-5”。

美媒:朝鲜准备试射潜射导弹 “迎接拜登上台”

  朝鲜的半潜驳船已经进入干船坞

  据《华盛顿邮报》1月18日报道,在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结束以后,金正恩平壤主持了又一场夜间阅兵式,并举行了烟火表演。现在,朝鲜正准备一场截然不同的“烟火表演”来迎接即将上任美国总统的拜登。

美媒:朝鲜准备试射潜射导弹 “迎接拜登上台”

  朝鲜在阅兵中展示的“北极星-5”固体燃料

  加利福尼亚州蒙特雷詹姆斯·马丁防扩散研究中心的武器专家杰弗里·刘易斯(Jeffrey Lewis)和戴维·施默勒(David Schmerler)分析了私营公司马克萨12月31日拍摄到的商业卫星照片。照片显示,朝鲜用于潜射导弹试验的半潜驳船正在为接下来的试射进行准备。

  两位武器专家分析称,自去年11月以来,这艘长期处于闲置状态的半潜驳船已被泊地拖到附近的一个干船坞,这一不寻常的举动表明,朝鲜方面“准备在不久的将来让这条船出海执行任务。”

  为庆祝朝鲜劳动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闭幕,朝鲜于当地时间1月14日晚在首都平壤金日成广场隆重举行阅兵式。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出席了阅兵式。

  朝鲜在本次阅兵中没有出动“火星”系列洲际弹道导弹,但展示了一种战略潜射导弹“北极星-5”,从外观来看,“北极星-5”比去年10月10日出现的“北极星-4”要更长,同时直径也更大,或许说明这款潜射弹道导弹具备更远的属性。

  对于这款更大块头潜射导弹的射程,国际战略研究所核不扩散和核政策主任迈克尔·埃勒曼(Michael Elleman)在“38 North”网站上撰文称,上周公布的潜射弹道导弹的射程可能在1900英里(约合3500公里)左右。这意味着它将有能力从日本海到达关岛。

  此前,金正恩1月9日在大会上做总结报告时,谈及了朝鲜国防力量的发展方向。金正恩在报告中指出,朝鲜发展核武力,是为了应对美国的威胁。为了增强朝鲜“核战争遏制力”和“自卫国防力量”,朝鲜将进一步开发威力更强的超大型核弹头、各种小型化、战术化核弹头。朝鲜还要发展固体燃料洲际弹道导弹。

  《华盛顿邮报》表示,朝鲜的导弹试射会让新上任的拜登政府“十分头疼”。在竞选期间,拜登称金正恩为“暴徒”。

  美国专家也认为朝鲜会继续保持核地位,无论金正恩决定做什么,他都是在向拜登传递一个明确的信息:朝鲜永远不会放弃核武器,如果美国想讨论冻结或削减平壤的核武库,那代价会非常高。

  首尔库肯大学教授安德烈·兰科夫说:“美国人仍然生活在一个梦想的世界里,这是另外一个位面,在那里,朝鲜的领导人都是那些天真到考虑去核化。”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