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空军继续押宝俄罗斯 将购30年前服役的俄制战机
www.wforum.com | 2021-01-19 19:19: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空军继续押宝俄罗斯 将购30年前服役的俄制战机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印度空军计划从俄罗斯采购21架米格-29和12架苏-30MKI战斗机。此前几天,印度空军刚刚签署了一项巨额订单,采购83架国产LCA“光辉”战机,价值高达65亿美元。

  据报道,21架米格-29战斗机的招标书不久将发给俄罗斯国营武器出口机构。由拉杰纳特·辛格部长担任主席的国防采办委员会还批准了购买12架苏-30MKI战机,同时升级59架现有米格-29战机。印度国防部表示,从俄罗斯采购和升级米格-29将耗资741.8亿卢比(9.91亿美元),采购12架苏-30MKI预计将耗资1073亿卢比(14.3亿美元)。

印度空军继续押宝俄罗斯 将购30年前服役的俄制战机

  印度和俄罗斯自2019年开始就购买米格-29和苏-30MKI战机进行谈判,当时印度空军的一个代表团曾访问俄罗斯工厂查看米格-29战斗机。自从老旧战机退役以来,印度空军一直面临战斗机短缺的问题。

  印度空军目前大约有30个战斗机中队(每个中队配备16-18架战机),而印度空军需要大约42个战机中队才能面对与巴基斯坦和中国的两线作战。去年中印在拉达克地区对峙后,这笔战机收购获得印度政府批准。

  自2020年5月中印对峙开始以来,印度加大了国防采购力度。印度空军还准备以200亿美元的价格采购114架能够在“印度制造”的新型战斗机。“阵风”战机可能仍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据报道,法国达索公司一直在寻求在印度投资。法国总统外交顾问埃曼纽尔·博恩本月早些时候访问印度时,曾向印度提出了在印度本土制造“阵风”战斗机的建议,前提是印度需购买100架左右的战机。

  据印度媒体“defencexp”网站报道,随着印度空军逐步淘汰过时的米格-21,米格-23和米格-27战机,使印度空军的战斗机飞行中队降至仅有约30个,而还有四个米格-21飞行中队也将在2024年退役。而印度至少需要42个中队来应对来自中巴的威胁。为此印度空军从俄罗斯采购21架米格-29和12架苏-30MKI战斗机。而此次印度购买的米格-29战机从1980年代后期以来一直处于封存状态。

  印度以“相对低廉的价格”购买到这批米格-29将扩充印度空军飞行中队的规模。印度空军目前共装备有59架米格-29。此外,印度之前还与俄罗斯签订了以150亿美元采购272架苏-30MKI战机的合同,其中大部分战机都是由印度斯坦航空公司负责组装,目前印度空军目前共有268架苏-30MKI,但近年来印度空军坠毁了9架,因此决定再从俄罗斯引进12架苏-30MKI,以弥补之前的损失。

  印度现在已经对42架苏-30MKI进行了改装,以携带精确打击武器,如“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等。随后,整个机队还将换装更先进的航空电子设备,雷达和武器也将升级,以进一步增强其该机的作战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