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45型驱逐舰:不能拦截短程弹道导弹,英国准备将其提前退役
www.wforum.com | 2021-01-19 19:06: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5型驱逐舰,是英国海军的防空驱逐舰,满载排水量7000余吨,舰上装备有性能优异的Sampson 3D相控阵雷达,以及S-1850M远程搜索雷达,6组8单元共48个Sylver A-50舰载垂直发射装置。

主要舰载武器就是16枚射程30公里的近程防空导弹“紫菀-15”,以及32枚射程120公里远程防空导弹“紫菀-30”,这两型防空导弹不具备反弹道导弹的能力。

45型驱逐舰:不能拦截短程弹道导弹,英国准备将其提前退役

目前,除了中国是装备弹道导弹种类最为齐全的国家,拥有近程、中程、远程和洲际弹道导弹以外,苏(俄)美受制于中导条约的禁止,双方都不能试验生产和部署射程500-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至少在中导领域基本上已经废了武功。

45型驱逐舰:不能拦截短程弹道导弹,英国准备将其提前退役

西方国家军队也都不研发和装备战术弹道导弹,对于许多西方国家海军水面舰艇来说,恐怕都没有机会拦截战术弹道导弹。

新冠疫情以后,全球格局都将发生巨大变化,财政困难的西方国家似乎更不会研发并装备战术弹道导弹了,俄罗斯不会与英国闹矛盾到要向其发射短程“伊斯坎达尔”战术弹道导弹。

对于45型防空驱逐舰来说,舰载“紫菀-15/30”这两款防空导弹,能否防御短程弹道导弹的攻击,就只能是个未知数了,对于配备相控阵雷达,舰载垂直发射装置的近程防空导弹来说,尽管网络上有某些文章说,至少在理论上具备一定的拦截弹道导弹的能力。

最近,英国国防大臣杰里米·奎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英国皇家海军正准备将现役的6艘45型导弹驱逐舰全部退役,退役时间草拟在2035年-2038年之间。

即便时间往后推15-18年,英国海军45型驱逐舰大概率也不可能有拦截短程弹道导弹的机会了,不仅西方军队不会研发装备短程弹道导弹,俄罗斯与英国也不会发生大规模的海战,丧失了向英国海军的45型驱逐舰发射“伊斯坎达尔”弹道导弹的机会。

目前,俄罗斯将陆基的“伊斯坎达尔”弹道导弹,整合到了高空高速的米格-31截击机上,两者的有机融合,产生了“匕首”导弹系统,由于从空中发射,极大提高了“伊斯坎达尔”弹道导弹的射程。

据俄罗斯军方对外透露,“匕首”导弹射程有1000公里,最大飞行速度10马赫,能打击海上驱逐舰级别以上的大中型移动目标,现有的“宙斯盾”系统对“匕首”导弹的打击,没有任何有效的拦截手段,英国45型防空驱逐舰也绝对拦不住空射“伊斯坎达尔”弹道导弹的打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