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为应付中印边境严寒天气 印军工研制不会中毒的暖炉
www.wforum.com | 2021-01-12 19:27:23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  据印度《经济时报》1月10日报道,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开发了多种产品,以帮助印度军队应付极端寒冷的天气,对付中国。

为应付中印边境严寒天气 印军工研制不会中毒的暖炉

  [印度DRDO开发的新型暖炉和其他高寒生活装置]

  文章称,为了在列城东部地区部署的50,000多名印度军队,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已经开发了多种产品,例如Him-Taapak加热装置和融雪机,来帮助印度士兵应付极低的温度。

  Him Tapak空间加热装置(Bukhari)是为部署在列城东部,锡亚琴和高海拔地区的印度军队开发的,印度陆军已经为这些设备下了超过42亿卢比的订单,DRDO的生理和联合科学国防研究所(DIPAS)主任拉杰夫·瓦尔什尼(Rajeev Varshney)博士说。他说,这个设备将确保不会因为发生回风和一氧化碳中毒而导致士兵死亡。

  进行生理和生物医学研究以改善人类在极端和战争环境中表现的DIPAS,还开发了“Alocal乳膏”,这款乳膏有助于防止冻疮和其他对极寒地区士兵的伤害。它还开发了“柔性水瓶”和“太阳能融雪机”,以解决冰冻温度下的饮用水问题。

  瓦尔什尼说:“印度陆军已经向该设备的制造商下达了价值42亿卢比的订单,它们将被应用在印度陆军和印藏边境警察(ITBP)所部署的所有温度很低的新地区。”

  瓦尔什尼表示,由DIPAS开发的“柔性水瓶”可以承受零下50度至零上100度的温度,并且如果以液体的形式存储,瓶中的水也不会冻结。“我们开发了一种柔性水瓶,其中装有可拆卸的滤水器。它可以承受零下50度至零上100度的温度。其中的水不会结冰。您可以取下滤水器,简单地使用这种水瓶。我们已经收到CRPF的400个瓶子的订单,”他说。

  DRDO的科学家Satish Chouhan解释了“太阳能融雪机”的功能。他说:“为解决列城东部及其他类似地区在冰冻温度下的饮用水问题,我们提供了太阳能融雪机,在锡亚琴,克朗德拉等地进行试验。这种设备每小时可提供5-7升的饮用水。”“它依靠太阳能工作。该设备能够跟踪太阳并利用它的能量融化积雪,水被存储在与该设备相连的5升水箱中,最低可承受零下40摄氏度。可以通过水箱上装的水龙头来使用。它是很廉价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