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现代级驱逐舰前舰长盗走螺旋桨 还装了两个仿制品
www.wforum.com | 2021-01-11 19:22:44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现代级驱逐舰前舰长盗走螺旋桨 还装了两个仿制品

       在去年年底俄军被曝出“末日飞机”遭窃后,近日又一起离奇的军用装备被盗事故曝光,一名俄军驱逐舰指挥官与他人合谋,盗走了一艘退役驱逐舰上的两个铜制螺旋桨。

  据美国“动力”网站“战区”专栏1月11日报道,俄罗斯海军表示,目前已经退役的“现代”级驱逐舰“难忘”号(Bespokoynyy)的一名前指挥官与他人合谋,偷走了这艘驱逐舰上的两个铜制螺旋桨,当时这艘驱逐舰正在干船坞内改装成一座浮动的博物馆。

  报道称,这两名窃贼将这对单个重约13吨的螺旋桨盗走,还将它们换成了一对更为便宜的金属制成的螺旋桨,这听起来就像是好莱坞电影的情节。

  “战区”援引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的报道称,俄罗斯海军波罗的海舰队的军事调查部门负责人谢尔盖·沙沙维科证实,对这起盗窃案的调查已经接近完成,但并未披露涉案的这名前驱逐舰指挥官及其同伙的姓名,也没有说他们可能会面临怎样的处罚。这一对螺旋桨价值约为3900万卢布(约合52.2万美元)。

  沙沙维科表示,为了掩盖踪迹,参与盗窃的人员使用仿冒的螺旋桨进行了替换,“成本和质量都比最初的铜制螺旋桨低得多”。

俄现代级驱逐舰前舰长盗走螺旋桨 还装了两个仿制品

  这起盗窃案发生在俄罗斯飞地加里宁格勒的扬塔尔(Yantar)造船厂,加里宁格勒也是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总部的所在地。目前尚不清楚这起盗窃案发生的具体时间,但沙沙维科说,该事件发生在“难忘”号驱逐舰于2016年抵达扬塔尔造船厂之后,该驱逐舰退役后被改装成一座博物馆。这一改造过程包括拆除两个螺旋桨和驱动轴,并对舰体进行密封,使其能够保持漂浮而无需定期维护。

  “难忘”号驱逐舰于2018年正式退役,目前正在圣彼得堡附近科特林岛克伦施塔特的爱国者公园展出。该型舰的标准排水量为6600吨,满载排水量接近8500吨。

  就在不久之前,俄罗斯军队还发生了一起“末日飞机”零部件被盗的事故。2020年12月初俄媒披露,俄罗斯空天军的一架伊尔-80“末日飞机”上发生了盗窃事故,该机内部的设备被不明身份的窃贼偷走,至今仍未找到。

  这起盗窃事件发生的具体时间未知,但据悉当时这架伊尔-80飞机正在罗斯托夫地区的一个机场进行维修,“不明身份的人士打开了货舱舱门”并偷走了“无线电设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