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形势不妙!美国军舰飞机齐出动,数百士兵紧急撤离索马里
www.wforum.com | 2020-12-20 18:39: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形势不妙!美国军舰飞机齐出动,数百士兵紧急撤离索马里

虽然口头上不断说只是“重新部署”绝不会彻底离开索马里,但美军的实际行动却令人对这种说法生疑。随着索马里安全局势日趋复杂,驻索马里美军不断加快撤离步伐。为保障当地美军更快且更安全撤离,美军出动大批军舰和飞机进行协助,这导致美国方面“绝不完全撤离索马里”的言论越来越苍白。

12月20日据伊朗新闻电视台网站报道,由于索马里安全局势呈现日益严峻态势,美国出动大批军舰飞机帮助数百士兵紧急撤离索马里。五角大楼本周专门发表声明表示,美国海军陆战队临时舰队和一架飞机已展开行动,将尽快撤出驻索马里的美军。根据国防部命令,这些美军在离开索马里后将被部署到其他地方。

报道指出,美国军方周五的声明中还表示,美国海军陆战队下属“赫尔·伍迪·威廉姆斯”号军舰通常是一支为应对危机而组成的临时海军远征舰队,与他们配合的是一架AC-130W“毒刺二号”战机。他们将共同为驻索马里部队快速运动提供支持。不过出于安全方面考虑,美国非洲司令部拒绝在周五详细说明到目前为止已转移过多少士兵或他们都在何时撤离。

不过美国非洲司令部也承认,大约700美军都会被调往邻国,他们的任务是对索马里当地极端组织武装青年党进行“跨境行动”。然而,这占去美军驻索马里大部分兵力。而且美国没有透露这些士兵将会被“重新部署”到哪一个邻国,周边大部分国家都没有美国军事基地或基地非常小,所以最合适地方只有吉布提和肯尼亚,因为两国不仅设有美军基地且基地规模也足够。

形势不妙!美国军舰飞机齐出动,数百士兵紧急撤离索马里

即使大部分美军被撤离,美国非洲司令部也并不认为相关行动会受到影响。美方在公开声明中表示,这只是“正常的重新部署”,有限的部队驻扎在索马里不会影响到美国与索马里的安全合作,一些部队也可能被调派到其他地区或返回美国本土。可负责此次撤军安全工作的是非洲司令部特别组建的“Octave Quartz行动”联合特遣队,他们装备的AC-130W“毒刺二号”战机能够提供近距离空中支援和空中拦截,从中可见美军的“重新部署”似乎“声势很过大”。

特遣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将为撤离工作提供的近距离支援任务包括接触部队,护航护送和定点防空。此次军特遣队指挥官是空军少将达格文·安德森,他们将“以有意,有条件的方式”重新部署部队。此外,为确保万无一失,原属欧洲部队的“赫尔·伍迪·威廉姆斯”还军舰也出动予以支持。该舰有一个四点飞行甲板,直升机可以使用。

在撤离过程中,美方反复声明是“重新部署”,可实际上却与索马里当地安全形势恶化有很大关系。12月19日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索马里青年党在索马里中部加尔卡约市的一家体育场发生一次恶性爆炸事件,造成16人死亡,包括多名索马里安全部队高级军官。而爆炸发生时,索马里高层正准备在这里演讲。美国方面也在上月发布的报告中指出,索马里青年党集中精力攻击美国在该地区的利益时,已经发生“确定性转变”。而美国非洲司令部也认为,青年党是非洲大陆上最“危险,最有能力,最迫在眉睫的威胁”。

结合索马里安全形势及美方对索马里青年党的评价不难看出,在当地安全形势持续恶化大背景下,美军已经感受到巨大压力,所以想用撤军这种“治标不治本”的方法逃避国际责任。多年来,美军一直在当地奉行坚决打击政策,可青年党不仅没有被消灭,反而有日渐壮大趋势,这证明美国的所谓“反恐行动”已经彻底失败。而美国不思解决问题,反倒是直接逃走,当真是无耻至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