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军为何不将国产坦克部署中印边境?自己都不想要
www.wforum.com | 2020-11-23 18:14: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军为何不将国产坦克部署中印边境?自己都不想要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在排灯节之际,印度总理莫迪座上一辆印度国产“阿琼”坦克,成为全球头条新闻。而批评者称,莫迪身穿军装,看似严厉的姿态带有鹰派野心色彩。

  当时莫迪正前往拉贾斯坦邦斋萨尔默区的朗格瓦拉哨所,与印度士兵们一起庆祝排灯节。朗格瓦拉哨所位于印度与巴基斯坦边界附近。印度将许多本土制造的“阿琼”坦克部署在贾伊萨勒默沙漠地区服役,该地区靠近邻国巴基斯坦,是一个容易发生战争的地区。

  “阿琼”Mk1坦克是一种坦克,由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自主建造,重达68吨,配有120毫米主炮。而莫迪乘坐这款印度制造的坦克被认为是致力于推广国产军事装备,也是在为本土制造装备发声。印度国防部似乎对莫迪的这一姿态感到高兴,并希望印度陆军能将长期悬而未决的购买118辆“阿琼”Mk1A坦克的订单确定下来。

  目前,印度陆军装甲部队装备有T-72、T-90和“阿琼”坦克,机械化步兵部队装备有BMP-2步兵战车。印度与邻国在拉达克边境的对峙愈演愈烈,双方都有大量军事集结,印度空军动用重型运输机,向喜马拉雅山地区增派数十辆坦克和装甲车,以增强火力。

印军为何不将国产坦克部署中印边境?自己都不想要

  印度步兵将用反坦克导弹、火箭弹和其他武器与对手对抗。印度已在拉达克高原地区部署了T-72M1坦克和T-90坦克。然而,印度的国产坦克“阿琼”Mk1和“阿琼”Mk2,并没有部署在这一地区。“阿琼”坦克已经发展了30多年,但由于一些原因未能给印度军队留下深刻印象。

  尽管自2010年以来,“阿琼”坦克进行了一系列升级,但由于其太过庞大,仍然无法在战斗中使用。根据印度军方的说法,“阿琼”太重了,不能在巴基斯坦边境部署。坦克无法通过河流和运河的地区。因此印度军队很难在拉贾斯坦邦、旁遮普邦等易受战争影响的地区部署“阿琼”。而在拉达克地区部署“阿琼”将更加困难,因为部署在那里的所有军事装备都需要空运到海拔极高的高原地区。“阿琼”坦克不可能成为边境地区印军突击队的装备,因为该坦克在不熟悉的地形上很有可能落在部队后面。

  “阿琼”坦克还有一个主要问题,印度空军诸如伊尔-76和C-130J这样的运输机无法将这种笨重的坦克空运到高海拔地区,但是这些运输机可以很容易的运输相对较轻的俄制T系列坦克。尽管如此,在2010年进行的前几次试验中,“阿琼”坦克的性能明显优于印度军队使用的俄罗斯T-90。然而因为“阿琼”坦克的超重,再加上某些零备件问题的可靠性,这些严重影响了“阿琼”在试验中的性能。

印军为何不将国产坦克部署中印边境?自己都不想要

  在得到印度陆军的反馈后,“阿琼”经历了近80次改进,其中包括15次重大改进,但这些又进一步增加了这台笨重的坦克的重量,使其难以赢得军队的信任。最新版本的“阿琼”Mk1A在火力与动力方面进行一些改进,能帮助坦克乘员自动跟踪移动目标,并在移动时与敌军交战。经过大量的升级改进,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希望最新版“阿琼”坦克能给印度军队留下深刻印象。

  军事专家舒克拉表示,印度军队根深蒂固的认为俄罗斯的坦克要比印度的要好。重达62.5吨的“阿琼”坦克太重,不适合巴基斯坦边境的公路和桥梁,也无法通过火车运输。印度陆军一直受到外界压力要求订购118辆“阿琼”坦克。印军在2018年也推动了“阿琼”服役的时间表。而有趣的是,在去了将近两年时间后,印军还没有下单采购“阿琼”。为了不买“阿琼”,印军再次提出了许多问题,其中包括弹药可靠性、备件问题和国产含量低等问题。然而,随着印度国防部推动国产化武器使“阿琼”有可能获得订单,不过印军是否继续订购“阿琼”还有待观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英特尔大败局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