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革命卫队领导人会场遭猛烈炮击!外媒:许多人死伤
www.wforum.com | 2020-11-22 19:08: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革命卫队领导人会场遭猛烈炮击!外媒:许多人死伤

中东地区局势长期以来就极度混乱,战乱频频发生,各种流血冲突甚至战争不断。地处阿拉伯半岛的也门近几年就处于一片战火纷飞之中,软弱无能的哈迪政府军跟胡塞武装一直在进行内战。在这一纷繁复杂的战局中,诸如伊朗、沙特等该地区大国以及美西方国家都深度介入进来,也可以算是一场地地道道的“代理人战争”,也门境内刚又曝出重大袭击事件。11月22日,土耳其《星报》报道称,也门军队展开行动,对一处由伊朗革命卫队及胡塞武装高层的会场进行袭击。

就在报道当天,也门陆军新闻中心发布了一份书面声明,其中宣称在该国贾沃夫市的Al-Hazm镇一所武装部队营房里,胡塞武装多名领导人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若干高级成员正在举行一场会议。就在会议期间,也门政府军队对会场实施了武装攻击,动用了火炮等重型武器进行瞄准射击。随着阵阵炮轰的剧烈爆炸声,会议举行所在营房立即遭到摧毁,里面的与会人员也因遭袭而造成了严重伤亡情况。对此,胡塞武装迅速行动,出动车辆将包括死伤者在内的所有人员进行了紧急撤离。

从作为外媒的土耳其《星报》此次报道内容来看,根据这次袭击事件发生的过程来分析,也门政府军的军事行动算是有备而来,完全是在得悉确切情报信息之后,对胡塞武装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举行会议的场地进行的针对性的袭击行动。事实上就在炮轰会场的同时,以沙特军队为主导的阿拉伯联军也进行了相关配合行动,出动多架战机对贾沃夫市同一地区的各个胡塞武装阵地实施了空袭,导致该组织武装人员及设施均遭到严重损失。据悉,目前胡塞武装及伊朗方面都还没有对此次袭击事件作出正式回应。

伊朗革命卫队领导人会场遭猛烈炮击!外媒:许多人死伤

这次军事行动之中,也门政府军打击胡塞武装及伊朗革命卫队的决心极为强大。11月21日,沙特Al-Arabiya网也详细披露了袭击行动过程,就在本周六当天,也门政府国民军方面公开宣布,这次炮击行动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意图对在贾沃夫市Al-Hazm镇举行会议的胡塞武装及伊朗革命卫队人员进行剿灭,因此这次炮击时间竟然持续了长达4个多小时,果然令胡塞武装及其支持者伊朗革命卫队造成了惨重的人员及设施损失。为此,沙特战机还进行了空袭配合,火力牵制了其它多处地区的胡塞武装,以阻止其对遭到炮击的会场人员进行增援。

另从这次炮击行动发生前的一系列讯息来看,针对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意味极其强烈。11月20日,Al-Arabiya网曝出消息,称根据也门政府安全部门消息人士向媒体透露,目前已有一位名叫哈桑·埃诺的伊朗大使抵达了也门境内,且随行带来了另8名专业军事专家,其中有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人员,也有少数黎巴嫩真主党人员。至于他们前来的任务,就是专为胡塞武装进行军事训练、指导军事情报工作、教学无人机控制及通信系统、训练如何制作及使用先进爆炸装置等。也门政府对此深感担忧,并进行了强烈谴责。

尽管胡塞武装及伊朗革命卫队这次损失如此惨重,可事实上胡塞武装对也门政府及其支持者沙特的袭击也未有断过。据央视新闻网11月13日报道,据沙特能源部发布声明证实,于此前一天晚间,一批胡塞武装分子趁着夜色的掩护,在沙特南部吉赞省沿海地带策动了一次袭击事件,派出了两艘携有高烈度炸药的快艇,向沙特设立在海上的石油设施发起自杀性攻击,结果导致一处海上采油平台发生爆炸并引发了熊熊,所幸除了造成一定的财产损失而外,并没有带来任何人员死伤。

自也门境内爆发战事以来,已有多个大国卷入其中,此次炮击事件,也门政府军之所以不惜痛击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人员,便是认定伊朗即是胡塞武装的最大靠山。其实俄卫星通讯社于11月13日就报道称,趁多名也门政府军及沙特军官正在塔德温军事基地开会时,胡塞武装便向会场发射导弹,也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而根据导弹残骸来看,就是伊朗所生产的一种弹道导弹。这次也门政府军展开炮击行动,导致伊朗革命卫队领导人及胡塞武装多人死伤,不过相信也门哈迪政府或沙特也很快会遭到报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