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英国首相猛涨军费:咱当不了世界第一海军,还当不成欧洲第一?
www.wforum.com | 2020-11-22 19:04: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首相猛涨军费:咱当不了世界第一海军,还当不成欧洲第一?

英国曾经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帝国,其海军兵力游弋在全球各地,世界的大洋都处在英国的控制之中,直到今天英国人也许仍然会怀念当初日不落帝国的荣光。不过今天的英国实际上已经成为了一个地区大国,无论是经济、军事还是外交,英国都不具备强大的全球影响力,尤其是今天的英军极度萎缩,其实力早就不复当初的辉煌。为了改变这一局面,英国人刚刚出台了大规模增加军费的计划。

据英国广播公司11月21日消息报道,当地时间19日下午,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在接下来四年,将把英国的国防开支增加10%,总计投入165亿英镑(约合219亿美元)来更新装备,提升军事能力。约翰逊指出,几十年来英国政府一直在削减国防预算,若继续这样下去,英国人可能会突然发现其武装力量——英国的骄傲——已经低于生存能力的最低门槛,一旦失去,就永远无法恢复!因此,约翰逊誓言停止削减军费,并大刀阔斧地提振英军实力。

值得注意的是,这笔增添的资金,是在此前英国国防预算已经宣布增加20亿美元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的,这样意味着在未来的4年,英国军费将增加大约239亿美元。据估计,英国在未来4年内,其国防支出总额预计将略低于2533亿美元,平均下来每年的军费将超越500亿美元。而即使是俄罗斯,其军费在2019年不过430亿美元,这意味着弹丸之地的英国将在军费投入上超越传统军事大国俄罗斯。一旦此举得以实现,那么英国也将成为第一个在军费投入上超越俄罗斯的欧洲国家,也是迄今为止军费扩增幅度最大的北约成员国。

虽然英国打算如何具体地运用这些军费还没有结论,但英国方面已经提出要将这些军费用于加强的领域。首先,英国要大规模地加强海军,其承诺未来英国将购买数量不明的新型32型军舰,其确切设计和能力目前尚不清楚,但将是比现有最先进的45级驱逐舰更强大的存在。同时,皇家海军也将被资助,以继续建造计划中的八艘26型和五艘31型护卫舰。此外,未来英军航母的运行和附属军舰的建造,也将从额外的拨款中得到支持。

英国首相猛涨军费:咱当不了世界第一海军,还当不成欧洲第一?

海军之外,这些资金将支持英国高新军事科技的研发项目。包括英国未来空战系统(FCAS)的暴风雨隐形战斗机。约翰逊总理特别强调,无人机群技术、定向能源武器、人工智能以及网络战技术,这些可能获得额外资金的重点领域。显然,英国试图把钱花在刀刃上,进一步提升其军队的现代化技术水平和研发新的高新技术武器。此外,英国政府还表示,这个新的计划将促使英国国防工业发展,能够为英国军工业创造出4万个工作岗位,从而进一步提升英国军工业发展水平和解决就业问题。

看起来,英国人这一次是雄心勃勃,大有重振日不落帝国的意味,这样的大手笔资金投入在过去也是非常罕见的。但是,其目标能否实现还很难说,英国受到新冠疫情的严重冲击,经济恢复弥足困难,而脱欧的影响还将在未来继续困扰英国,如此大规模的军费投入能否执行下去是一个大难题。而且,也许是英国人对于如何有效利用资金并不擅长,即使在获得瑞昌创纪录的军费支持情况下,英国国防部装备预算仍然有130亿英镑的缺口,可见要依托这笔军费投入来振兴大英帝国军队,恐怕还颇有难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中国颁发,全球首张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贸易是幌子?耶伦访华的真正目的其实是…
交锋刚刚开始 中国不会硬碰硬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