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新型隐身护卫舰高调下水 桅杆造型类似我055大驱
www.wforum.com | 2020-11-20 17:21:08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日本共同社11月19日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引进的新型护卫舰“FFM”首次命名及下水仪式19日在冈山县玉野市的三井E&S造船玉野舰船工厂举行,新舰被命名为“熊野”。

  报道称,FFM护卫舰的特点在于,船体更紧凑、所需的人员配置少于旧型护卫舰,具备只有扫雷艇拥有的排除水雷的能力,建造费也得到有效控制。该舰计划2022年3月服役。

日本新型隐身护卫舰高调下水 桅杆造型类似我055大驱

       最新下水的“熊野”号护卫舰

  据悉,该型舰大量采用隐身技术,配备了一体式综合桅杆,装备有127毫米舰炮、反水雷任务舱,同时还预留了垂发装置安装位置。

  目前,日本海上自卫队队员招募形势严峻。FFM护卫舰采用2支队伍交替搭乘的“船员轮换制”。与所有队员同时休息的护卫舰相比,优点在于能减轻每名队员的负担,同时还能提高舰艇的使用效率。日本着手到2023年度建造10艘FFM,未来增加至22艘。海上自卫队的护卫舰总数也将从48艘增加至54艘。

  据日本海自介绍,“熊野”号全长133米,标准排水量3900吨,船员约90人。为使其难以被雷达捕捉,外观上减少了凹凸。与海自拥有的驱逐舰中占据多数的“村雨”型和“高波”型相比,其船体略小,船员人数仅为一半左右。

  日本长崎市三菱重工业长崎造船所以本年度内下水为目标,正在建造另一艘FFM护卫舰。但因这艘一号舰此前动力系统出现调试安装问题,建造进度大幅落后于此次优先下水的二号舰。两艘护卫舰的建造费合计约105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7亿元),与近年服役的“朝日”型护卫舰每艘逾700亿日元相比造价较低。

  在19日的仪式上,日本防卫省事务次官岛田和久宣布了舰名。连接船台和舰首的绳索被切断后,随着各色气球和纸带的飘舞,船体顺势滑入海中。“熊野”的命名源自于流经奈良、和歌山及三重各县的熊野川。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