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川普打消攻击伊朗核设施的念头?
www.wforum.com | 2020-11-19 17:38: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9年,接替马蒂斯担任国防部代理部长,沙纳汉提出了一项新的军事计划,在伊朗“攻击美国军队”或“加速核活动”的情况下向中东增兵12万。现如今,下令从伊拉克、阿富汗撤军的同时,美国传出川普在上周的会议上,就攻击伊朗的主要核设施征求意见,川普显然是动了“杀心”,想在交权之前,给拜登挖一个“大坑”,对伊朗核设施进行军事打击,挑起美伊战争。

好在美国出了名的主战派代表博尔顿2019年已经被川普解雇,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会议上,美国副总统彭斯、国务卿蓬佩奥、代理国防部长米勒等高级官员反对川普攻打伊朗核设施的提议,理由是在川普任期的最后几周,如果美国对伊朗核设施进行军事打击,将引发更大范围的冲突。

2019年,博尔顿还担任总统国家安全顾问时,由于伊朗击落了美国的无人机,博尔顿已经成功鼓动川普下令对伊朗进行空袭,美国的战机已经起飞,川普却在最后10分钟叫停,然后2020年1月3日亲自指挥美军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猎杀”伊朗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就是不想引起大规模的冲突。所以川普上周接受了彭斯、蓬佩奥、米勒等高级官员的建议,放弃了对伊朗核设施的军事打击。

川普的选择是正确的,伊朗不是伊拉克,也不是阿富汗,在伊朗比伊拉克、阿富汗都强大的情况下,哈梅内伊和鲁哈尼领导的伊朗,8000万人非常团结。两伊战争期间,伊朗就动员了2000万人参加。2020年,美国如果对伊朗开战,凭哈梅内伊在伊朗的号召力,最少也能号召2000万人参加战斗。如果美国拿打伊拉克的战法打伊朗,先用导弹对伊朗进行大规模空袭,然后派地面部队从霍尔木兹海峡登陆伊朗,霍尔木兹海峡这关就很难过。

最重要的是,就算美军从霍尔木兹海峡踏上了伊朗本土,凭借伊朗天然的山地优势,哈梅内伊号召8000万伊朗人团结起来,和美军打游击战,美军也无法打败伊朗,最后还会被伊朗拖入战争泥潭。不仅如此,如果美伊战争爆发,为了防止美国利用中东地区的军事基地对伊朗进行军事打击,避免以色列配合美国打伊朗,伊朗还会号召亲伊朗的中东国家或武装组织行动起来,用导弹对美军基地和以色列进行打击。

沙特、阿联酋、卡塔尔、叙利亚、黎巴嫩、以色列、也门、巴勒斯坦等国被卷入战争后,美伊战争就会失控,变成中东战争,而中东战争有可能升级成为第三次世界大战。这或许就是彭斯、蓬佩奥、米勒等人担心美国攻击伊朗核设施后,会引发的更大规模的冲突。

川普打消攻击伊朗核设施的念头,第一,担心此举会引发更大规模的冲突。第二,一部分非美国家正盼着美国对伊朗开战,然后趁机将美国拉下水。要知道,伊朗就是一个局。第三,川普已经在大选中败北,如果挑起美伊战争,美国赢了还好,如果美国输了,那么川普就是千古罪人。

第四,美国盟友——英国、法国、德国、日本等国2019年就宣布了中立了,不愿意帮美国打仗,白宫担心,美国和伊朗两败俱伤后,世界各国趁机对美国霸权动手。第五,美国早就想到伊朗了,迟迟不动手,说白了就是没有彻底打败伊朗的把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马化腾一张近照曝光 网炸:这是咋了?真相
中国的好消息与坏消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