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袭击伊朗将引发全面战争!伊朗将军警告川普:别轻举妄动
www.wforum.com | 2020-11-19 17:34: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袭击伊朗将引发全面战争!伊朗将军警告川普:别轻举妄动

近几年随着川普主政白宫以来,致力于对中东地区大国伊朗施以严厉的经济制裁及军事高压政策,令美国与与伊朗之间的关系急剧恶化,进而致使中东地区反美运动高涨,如伊拉克境内什叶派武装就对美国的外交及军事目标频频袭击。在美伊矛盾如此升温的背景下,美国对伊朗进行袭击报复的危机甚嚣尘上。关键时刻,伊朗军方对美国提出严厉警告。11月19日,伊朗新闻电视台网站报道称,有伊朗军方高级将领警告美国,两国之间有爆发全面战争的可能。

就在报道当天,伊朗伊斯兰革命领袖的军队顾问阿亚图拉·塞义德·阿里·哈梅内伊严厉指出,美国对伊朗的军事侵略行径很可能导致两国冲突的发生,进而会升级成为一场全面战争,使中东地区遭受严重的战争灾难。据悉,这番警告言论是伊朗军方高级将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空军前司令官侯赛因·德哈恩将军于本周三在一家美国媒体面前发表的,当时还强调称,“我们不欢迎战争,我们不是挑起战争的一方,可美国、中东地区和全世界不能承受这种全面战争的危机”。这一警告在美国舆论激起了轩然大波,哈梅内伊此次再度予以重申。

网站指出,当时德哈恩将军还进一步对美国喊话,称川普领导下的美国对伊朗长期施压,这使得伊朗很难再返回谈判桌前,且于今年1月初,在巴格达国际机场发生的美军暗杀伊朗高级将领苏莱曼尼一事,引发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对伊拉克美军基地的导弹袭击,“只是报复美军的一个开始”,革命卫队将继续从中东地区驱逐所有美军。德哈恩将军最后还相当强硬的对美国警告称,伊朗“有强大的导弹威慑力量,德黑兰在任何新的谈判中都不会容忍美国的欺骗行为。美国别对伊朗轻举妄动 !”

德哈恩此次对美国提出的严厉警告,并非只是空言恫吓,而是有伊朗强大的军力、尤其是超强的导弹实力作后盾的,且伊朗仍在紧急加强军备建设。11月19日,据伊朗新闻电视台另一则消息,于本周四当天,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举办了一场盛大的军舰列装仪式,卫队的海军舰队再次接收了一艘伊朗国产的军舰。须知,这是一艘专为远洋执行军事任务而设计的重型战舰,重达400余吨,长150米,宽超20米,能搭载一定数量的直升机、军用无人机等,还能配备导弹及防空系统。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首席指挥官萨拉米自豪的宣称,“新的军舰能保卫伊朗,捍卫国家安全利益 !”

正值伊朗的国家安全利益遭受威胁之际,反而更加激起了伊朗的反美情绪。据美国《军事时报》11月20日曝出的最新消息,本周四当天,在举行的一场“阿拉伯-美国决策者”网络会议上,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弗兰克·麦肯齐发表讲话,称“伊朗政权已经认识到,如果该国与美国持续陷入冲突升级之中,对其不会带来好的结局”,可尽管近期以来伊朗支持的反美武装分子对美国目标的袭击行动有所减少,但这种袭击事件却并没有结束,“伊朗仍在继续寻找通过公开攻击,或其袭击美国的方式。”

如同美国中央司令部最高长官麦肯齐所说的那样,伊朗武装分子对美国目标的袭击行动确实没有停止过。近在11月18日,沙特Al-Arabiya新闻网报道了一则消息,约在当天凌晨3时11分,一批武装分子悄悄潜入巴格达市绿区距离美国大使馆约600米处,然后对准美使馆发射了多达7枚火箭弹。虽有使馆内防空系统及时启动拦截,可最终仍有5枚击中大使馆旁并发生爆炸,至少导致6人死伤。此次袭击引起美国大使馆内警报声大作,至于袭击者身份,美国方面认定就是伊朗所支持的武装分子。

其实自川普担任美国总统以来,就在开始对伊朗不断施压,特别是于2018年5月初,川普政府公然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并称要重启对伊朗的制裁。随即,美国与伊朗之间的矛盾逐渐升级,至去年4月下旬,美国政府竟然公开宣称,已把伊朗国家武装力量之一的伊斯兰革命卫队列入了恐怖组织名单,由此再度激发了美伊两国局势,双方加强军事对峙,差点走到了战争的边缘。如今趁美国袭击伊朗的风险再度加大之际,伊朗将军及时对美国提出严厉警告,不知是否能有效阻止美国的这一军事冒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