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想在俄边界永久部署一支机械化旅 东欧国家要遭殃
www.wforum.com | 2020-10-22 19:56:45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卫星网10月21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称,美国正研究在俄罗斯边界附近部署一个机械化旅的可能性,不是轮换,而是永久性。埃斯珀10月20日在华盛顿发表讲话时称“在与波兰签署国防合作协议,以及我最近与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国防部长会晤,并收到来自波罗的海国家的信息之后,具有在这些国家中的某些国家边境长期维持第2骑兵旅的可能性。”

美想在俄边界永久部署一支机械化旅 东欧国家要遭殃

     美军装甲部队在波兰进行军演

  7月,美国宣布部分军队从德国撤出,随后在包括波兰等其他欧洲国家部署。美国防部提到了在讨论将这些部队部署在更东边靠近俄罗斯边界的地方。近年来,波兰从美国采购大量先进军备并多次邀请美国在其境内永久驻军,为此波兰一度提出表示愿意提供大约20亿美元的经费,为美军修建一个永久性的军事基地,甚至表示要给该基地取名“川普堡”。

  不过美国与波兰之间签署的防卫合作协议中,并不包括永久驻军,过去一年,两国官员就经费、驻军地点和美军法律地位等问题谈不拢。美国要求波兰承担20亿美元以上的驻军费,而随着今年新冠疫情大流行,波兰经济下滑难以接受这样高昂军费,同时两国之间关于军队驻地也未能达成一致,波兰希望美军驻扎在邻近白俄罗斯的东部边界地带,美国则希望驻扎在波兰境内更西一点的地方,美方同时希望美军人员一旦在波境内犯法,能受到更大法律免责保护,这也未获波兰政府许可。

  除波兰之外,罗马尼亚近期与美国的合作也有所增进,据“防务博客”网站10月18日报道美国将向罗马尼亚出售尖端反舰武器,美国此前还曾向罗马尼亚部署“萨德”系统,但在2019年9月撤离。今年8月,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访问东欧多国,讨论有关美军部署事宜,但是没有实质性进展,目前美军在东欧地区只在波兰拥有1000名永久驻军,这距离埃斯珀的设想还非常遥远。

  有分析人士指出,虽然东欧国家近年来不断与美国增进关系,意图对抗俄罗斯,但是一旦发生冲突,部署美军的国家必将成优先打击对象,考虑到东欧乃至波罗的海国家与俄罗斯之间的距离,很难想象有国家敢冒如此风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