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防长:与中俄有协议 将帮助伊朗发展空军
www.wforum.com | 2020-10-21 19:09:55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联合国武器出售禁令到期,伊朗方面无视美国威胁,多次表示将从中俄获得新的武器。

  伊朗国防部长阿米尔·哈塔米准将在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在武器禁运解除后,中俄已经与伊朗有协议,将帮助伊朗发展空军。但哈塔米准将没有透露协议的细节。

  值得注意的是,伊朗国防军和革命卫队的空军没有编制地导防空力量,因此哈塔米说的“空军协议”,很有可能是战机方面的采购。

伊朗防长:与中俄有协议 将帮助伊朗发展空军

      伊朗国防部长阿米尔·哈塔米准将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多哈10月19日电。在武器禁运解除后,中俄已经与伊朗有协议,将帮助伊朗发展空军。

  哈塔米告诉半岛通讯社:“俄罗斯和中国,与我国有在武器禁运解除后发展我国空军的重要协议。”

  但他没有说明协议的细节。哈塔米说,武器禁运解除后伊朗已可按本国需要进口武器,也可向他国出口武器。但他强调,伊朗无意挑起军备竞赛,指出这只会把整个地区变为火药桶。

  虽然外媒此前炒作伊朗要采购S-400,但值得注意的是,伊朗国防军和革命卫队的空军没有编制地导防空力量,因此哈塔米说的“空军协议”,很有可能是战机方面的采购。

  伊朗国防军空军和革命卫队空军拥有一支庞大但是落后的空军机队,其空军主力机型由美制F-14、F-4战机、俄制苏-24战机和米格-29战机、中国F-7战机组成,已经落后于时代。伊朗伊朗是地区军事大国,有相对完整的军事工业,但技术水平有限,没有能力独自生产现代化的战机。

  早在2010年伊核协议前,伊朗就与俄罗斯方面讨论采购苏-30、米格-29等先进战机。但在2010年1929号制裁决议实施之后,伊朗方面无法再从其他国家进口空军战机。

  在制裁接触以后,有不少外媒猜测伊朗会通过采购中俄先进战机的方式,升级其机队。以色列媒体“耶路撒冷时报”10月14日在报道中猜测,伊朗可能会进口苏-30SM和S-400等武器。

  根据伊核协议,联合国安理会对伊朗的武器禁运已于2020年10月18日到期,伊朗购买武器不再需要联合国安理会批准。今年8月,联合国安理会投票否决了美国延长对伊朗武器禁运的提议,随后美国宣布开启对伊朗的单方面制裁。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蒂布扎德10月19日表示:“蓬佩奥的言论传递出重要信号,即美国对伊朗的单边制裁既没有成功,联合国也没有恢复对伊朗的制裁。”

  哈蒂布扎德补充说,伊朗将继续在国际协定的框架内行动,由于伊朗生产的武器能满足本国90%的国防需求,因此伊朗将主要开展武器出口而非进口。

  随着禁令到期,美国当局不止一次炒作伊朗要购买中俄先进战机。今年6月,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推特上声称,“如果联合国对伊朗的武器禁运10月到期,伊朗届时将能购买新战斗机,比如俄罗斯的苏-30和中国的歼-10新型战斗机。有了这些极具杀伤力的战斗机,欧洲与亚洲可能将成为伊朗的目标。美国绝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

  面对美国的制裁威胁,俄罗斯表示,将不理会美国的制裁威胁。俄罗斯驻伊朗大使扎格里扬没有理会美国的制裁威胁,他表示,10月18日之后,俄罗斯将考虑伊朗的所有武器采购需求,包括S-400防空导弹。

  此外,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18日说:“俄罗斯正与伊朗发展多方面的合作,军事技术领域的合作将取决于当事方的需求。”里亚布科夫补充说,俄罗斯不惧怕美国的制裁,因为俄方已习惯了这种行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10月19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明确表态,美方单边制裁的做法毫无道理。中方一贯反对美方实施单边制裁,联合国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就解除对伊武器禁运等限制性措施做出明确安排,应当得到准确执行,美方根本无权对中方说三道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