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媒:印度阵风可在拉达克占据优势 但价格贵了3倍
www.wforum.com | 2020-10-21 18:54: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媒:印度阵风可在拉达克占据优势 但价格贵了3倍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随着第二批法国“阵风”战机即将交付印度,印度空军将拥有一支庞大而精锐的战机队伍,尤其是在印度准备好与邻国在拉达克东部可能发生冲突的时刻。

  考虑到首批5架“阵风”战机已经在拉达克地区执行常规飞行任务,印度有理由相信,这款4.5代战机的空中威力可能让邻国难以应付。引进“阵风”后,印度获得了最先进的技术,新战机更能适应当地的作战环境,以期获得对中巴的空中优势。

  法国驻印度大使伊曼纽尔·莱纳表示,“阵风”战机的交易已经使印法两国间增强了互信感,法国通过转让技术,可以让印度从中受益匪浅。我们的防务合作首先建立在相互信任的基础上。以“阵风”战斗机为例:印法双方都非常信任共享这项如此接近我们法国核心技术的军事装备。此外,印度公司还将从“阵风”合同中获得包括技术转让在内的50%的补偿受益。法国国防公司几十年来一直在为印度制造业做出贡献,并将继续这样做。

  法国“阵风”战斗机可以执行拦截、空空作战、近距离空中支援、对海打击、侦察等一系列任务,其中最突出的就是该机还具备了核打击能力。“阵风”是法国空军的骨干力量,该机在印度也可能会复制这一角色,尤其是考虑到印度战机仍需要在拉达克高海拔地区执行飞行任务。

  军事专家迦勒·拉尔森称,印度有相当丰富的高原作战经验,现在又有了现代化的武器,再加上法国战机可以携带核武器的能力,因此,印度可能会获得一支相当强大的空中力量。“阵风”战机将让印度在整个地区占据优势。

  法国国防部长弗洛伦斯·帕利说,在军事方面,“阵风”战机意味着印度将获得世界级的能力,这将使印度空真正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空军之一,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能力。而从战略角度来说,这意味着印度在整个地区占据优势。

  “阵风”是一款双引擎、鸭式三角翼、多功能战斗机,该机装备多种武器,包括欧洲导弹制造商MBDA的“流星”超视距空对空导弹和“斯卡普”空对地巡航导弹。“阵风”虽然不是真正的隐形飞机,但它的设计目标是缩小雷达反射截面和红外信号,这意味着它具有一定的隐形特性。该机与俄罗斯的苏-30MKI和米格29,法国的幻影-2000和印度国产的LCA“光辉”战机一起构成了印度空军战机部队的主力,将成倍提升印度的空中优势。

  尽管“阵风”战机的战斗力毋庸置疑,但考虑到印度购买该机的金额与早年前的计划存在巨大出入,引进这些战机的巨额开支一直是个令人担忧的问题。

  印度在2012年预计采购126架“阵风”的成本估计约为77.5亿欧元,但目前只购买了36架“阵风”的价格就高达71亿欧元。虽然考虑到配套基础设施、专供印度的军机生产线、武器系统以及后勤支持等这些因素都会增加采购成本,但现在的“阵风”价格高出了计划中的3倍确实也很难理解。

  印度议员国大党领导人拉胡尔·甘地试图把“阵风”采购项目作为政治上攻击莫迪的利剑。甘地表示,为什么我们要为每架“阵风”战机的采购价格比2014年高出近3倍。人民需要一个解释,这不是国防机密,而是我们所追求的基本真理。但莫迪政府并未就此给出一个令人信服的答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