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服役四年终于试射,美科幻战舰仍不成熟,由海到陆战略恐将逆转
www.wforum.com | 2020-10-21 18:41: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服役四年终于试射,美科幻战舰仍不成熟,由海到陆战略恐将逆转

朱姆沃尔特级是美国海军现役最新型导弹驱逐舰,这款驱逐舰外表充满科幻气息,刚问世时便被不少网友称赞为“蓝星最强”。从数据上来看,其总长达到了183米,宽约24.6米,满载排水量高达1.45万吨。据推测,其最高航速超过30节,已经算得上是高速驱逐舰,完全可以跟得上美国的航空母舰作战,更令外界震惊的一点是,朱姆沃尔特在航行时噪音不超过110分贝,成为世界上噪音最小的大型水面舰艇。在武器装备方面,朱姆沃尔特拥有20套四联装MK-57导弹垂直发射单元,可以装载中近程防空导弹与战斧巡航导弹。此外,朱姆沃尔特还装备了两座155毫米口径AGS先进舰炮系统,这款舰炮的火箭增程弹的射程达到160公里,远超其他国家的主力舰炮。这款军舰还采用了最为先进的“隐身”技术,拥有整合综合化舰岛、穿浪逆船舷舰体,其雷达辐射目标几乎与导弹快艇相同。

根据《简式防务周刊》网站报道,朱姆沃尔特号隐身驱逐舰于近期完成了首次导弹试射。在此次实验中,朱姆沃尔特号发射了一枚标准-2型防空导弹,标志其具备了发射防空导弹的能力。要知道,朱姆沃尔特号已经服役超过四年时间,却于近日才完成导弹发射测试,这就令人不免十分好奇,为何美军进度如此之慢?我们都知道,现代海战必不可少的环节便是舰队防空,特别是朱姆这种“新世代”舰型,理论上海试之后就应该具备预警探测、指挥控制和防空反导能力。而实际上,朱姆沃尔特号的服役便是美国急功近利的行为。

目前来看,朱姆沃尔特号仍有大量子系统没有经过美国海军的实战化检测,这就包括发射战斧巡航导弹等。在今年六月份,这款驱逐舰才刚刚完成了Mark 46Mod2型先进30毫米高速舰炮的试射。可以说,朱姆沃尔特号根本就是一艘“半成品”。由于经济不景气,美国海军只能暂缓DDG-1000的子系统测试,甚至将其“半废弃”。

服役四年终于试射,美科幻战舰仍不成熟,由海到陆战略恐将逆转

有些媒体甚至认为,这款驱逐舰是美国海军历史上最大的败笔。美军原先准备大批量采购DDG-1000,甚至考虑用其替代现役的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但美军最终只保留了三艘订单,剩下全部被美军砍掉了。这是因为,美国海军发现,这款驱逐舰从作战定位到实际使用各方面都不符合美国海军的现实需求。DDG-1000项目其实是在伊拉克战争背景下设计的,当时美国海军根本就找不到海上对手,便开始了“从岸到陆”的战略转型。正是因此,DDG-1000超过14000吨的排水量却只有80具垂直发射单元,总数量还比不上吨位远远低于DDG-1000的阿利伯克级。

其实,军力日益增强的我国海军才是美国海军眼中最大的“变数”。随着我国海军作战力量的进一步增强,美国海军必然会将自己的注意力从陆地转回海洋。不管是海军最新的DDG-NEXT导弹驱逐舰计划还是六代战斗机计划,均将对海作战/防空作战列为第一要事。而我国海军也会在美国海军逐步增强自身反舰能力的情况下,更有针对性的发展自己的水面/水下作战舰艇。目前来看,美国海军需要兼顾大西洋、印度洋、太平洋等海域,很难将全部注意力集中在西太平洋海域,这也是我国的机会,因此我们一定要抓住时机尽快发展壮大起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