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尼拒绝美军机降落 不想被骗进一场反华运动
www.wforum.com | 2020-10-20 19:39:55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尼拒绝美军机降落 不想被骗进一场反华运动

       P-8“海神”巡逻机

       英国路透社当日独家报道称,印尼官员今年拒绝了美国提出的允许其P-8“海神”巡逻机在印尼降落、加油的请求。

  英媒援引4名印尼知情高官的话称,今年7月和8月,美国官员曾多次与印尼国防部长和外交部长进行“高级别”接触,希望允许其P-8“海神”巡逻机在印尼境内停靠或加油。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后来回绝了这一请求。

  路透社援引印尼知情高官的话称,印尼政府对美方的要求感到意外,印尼长期以来一直奉行中立的外交政策,从未允许外国军队在本土进行军事活动。今年9月,印尼外交部长雷特诺曾表示,对于中美在南海问题上的紧张关系,印尼不想偏袒任何一方。

  前印尼驻美大使迪诺·帕迪·贾拉尔表示,美国“极为激进的反华政策”已经让印尼和周边地区感到不安。“这看起来有点不合时宜。我们不想被骗进一场反华运动。我们当然要保持独立,但印尼与中国有更深入的经济联系,中国目前是对印尼最具影响力的国家。”

  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东南亚问题专家克雷格·波林表示,美国试图为间谍飞机争取降落权是一个笨拙的越权行为,这表明美国政府对印尼了解非常有限。任何事情都有一个明确界限,当谈到印尼时,这个界限就是派遣地面部队。路透社称,美国近来频繁利用新加坡、菲律宾和马来西亚的军事基地对中国南海实施抵近侦察。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