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即将实弹测试,不仅北约,现在俄罗斯也要担心土耳其S-400了
www.wforum.com | 2020-10-13 18:34: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即将实弹测试,不仅北约,现在俄罗斯也要担心土耳其S-400了

尽管尚未全部交付,但土耳其手中拥有的俄制S-400防空系统,被认为已经拥有了战斗力,去年11月,土耳其空军出动自己的美制F-16战斗机和F-4战斗机,对S-400防空系统进行了测试,按照土耳其方面的说法,对S-400防空系统相当满意,但也有消息称,S-400在测试中,跟其他俄制高技术武器一样,再次暴露了实际性能跟宣传之间存在巨大差距的问题。

今年8月,更严重的事件发生,在结束多国联合军演后,一架希腊空军的F-16战斗机在回国途中,遭到了土耳其S-400防空系统的锁定,引发希腊方面的强烈不满,而北约其他国家也对土耳其此举表示谴责,进一步加深了对土耳其拥有S-400防空系统的忌惮。

现在,土耳其已经将S-400防空系统送到了该国北部的锡诺普地区,准备在黑海上空进行一轮实弹测试,已经通知附近空域的相关商业飞机远离,这再度引起土耳其北约盟国及其邻国的关注。

跟其他防空系统不一样,甚至跟希腊和塞浦路斯拥有的S-300防空系统不一样,最大射程达到400公里的S-400被认为拥有一定的战略作用,一旦配备48N6拦截弹,部署在土耳其边境的S-400防空系统甚至能将大半个叙利亚纳入射程范围内,换句话说,土耳其能够利用S-400对邻国形成战略威胁,足以控制整个爱琴海和东地中海地区。

北约对土耳其S-400防空系统的态度已经很明确,不管是施压还是其他手段,都无法阻止土耳其将S-400防空系统投入部署,现在的问题在于,土耳其是否会利用S-400防空系统来对付俄罗斯,目前,土耳其和俄罗斯在多个地区进行对抗,包括叙利亚、利比亚和纳卡地区,普京总统和埃尔多安总统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进行公开联系,甚至双方政府都没有公开接触。

评论人士提醒,虽然S-400防空系统性能很强,但却需要俄罗斯方面提供支持,一旦俄土真的到了兵戎相见的地步,S-400防空系统是否还有效不必说,但如果俄罗斯方面或者俄罗斯的代理人打算摧毁土耳其S-400防空系统的话,至少能了解后者的缺陷,更不要说土耳其获得的S-400出口型与俄军自用型在性能上的差距。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北京突然取消大订单 市场震惊
普京,大祸临头!
美巨头宣布回归中国 数百万人乐了
美国终发现“中国是难啃的骨头”
从1200万到460万 泡沫破灭速度如此之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北京突然取消大订单 市场震惊
普京,大祸临头!
美巨头宣布回归中国 数百万人乐了
美国终发现“中国是难啃的骨头”
从1200万到460万 泡沫破灭速度如此之快
杜特尔特与北京“秘密协议”曝光
欧盟这才反应过来 被中国“卡脖子”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糗大了!电视台直播日全食 中途惊现18禁画
狂飞2.1万公里 美国轰炸机开到中国家门口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