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媒评朝鲜巨型洲际导弹:可载多枚核弹头打遍美本土
www.wforum.com | 2020-10-12 18:50: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评朝鲜巨型洲际导弹:可载多枚核弹头打遍美本土

  据美国媒体《军事观察》报道,朝鲜在10月10日凌晨举行了一次大型阅兵,庆祝朝鲜劳动党成立75周年。此次阅兵虽然比2018年2月和9月举行的前两次阅兵规模要小,但朝鲜却展示了新型洲际弹道导弹。

美媒评朝鲜巨型洲际导弹:可载多枚核弹头打遍美本土

  朝鲜展示的这种新型导弹,是由一部11轴22轮巨型发车搭载的,是朝鲜目前最大的导弹。该导弹是“火星-15”的继承者,“火星-15”曾在2018年2月的朝鲜阅兵式上亮相,并在去年11月进行了飞行测试。值得注意的是,“火星-15”的发射车只有18个轮子(比新导弹少了4个),这表明这款新型洲际导弹体型相当庞大。虽然“火星-15”导弹的射程就已经能够打击美国本土的目标,但朝鲜这亮相的洲际导弹性能更强大,它的发射准备时间更短,可能还具备了搭载多弹头的能力。对于美国的反导系统而已,携带多弹头的朝鲜新导弹将更难拦截。

  尽管“火星-15”导弹已经生产了两年多,但现在它很可能会被朝鲜这款新的更先进的导弹所取代。而朝鲜也可能在未来几个月里试射这种新型导弹。

  另据美国《福布斯》网站报道,朝鲜在10日举行的阅兵式上展示了一款长达20米的巨型洲际导弹,这是一款由11轴发射车搭载的二级液体燃料洲际弹道导弹。

  这款新的洲际弹道导弹,可能被命名为“火星-16”,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洲际导弹之一。在全球服役的洲际导弹中,俄罗斯的R-36和中国的东风-5也都是采用液体燃料发动机,它们的长度都超过30米,但这两种洲际导弹都是从发射井发射的。

  分析人员很快就开始评估朝鲜新的洲际弹道导弹。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核不扩散与核政策主任迈克尔·埃勒曼推测,该导弹由4台RD-250火箭发动机提供动力,总推力为160吨,是“火星-15”洲际导弹的两倍。这种新型大型导弹可能能够将2000到3500公斤的载荷发射到美国本土上的任何地方。

  蒙特雷米德尔伯里国际研究学院的核专家杰弗里·刘易斯称,朝鲜可能将试射这款威力巨大的新型洲际导弹,该导弹由于采用了多台推力强劲的RD-250发动机,因此可以携带多枚弹头。

  任何现有的导弹防御系统可能都无法拦截朝鲜新型洲际弹道导弹。美国导弹专家劳拉格雷戈表示,美国导弹防御局在2017年就开始进行拦截洲际导弹的测试,但测试结果并不理想。因为测试使用的靶弹飞行速度显然比洲际导弹慢得多。因此,我们认为美军的反导系统并不具备强大的防御或威慑能力,它还不能为我们提供足够的保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