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朝鲜罕见凌晨阅兵 不激怒美国同时加强国内团结
www.wforum.com | 2020-10-10 19:44:30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罕见凌晨阅兵 不激怒美国同时加强国内团结

  10月10日是朝鲜劳动党建党75周年纪念日。朝鲜中央电视台10月10日傍晚播出的画面显示,朝鲜当天在平壤举行了朝鲜劳动党建党75周年阅兵式,这是朝鲜自2018年以来举行的首次阅兵。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阅兵式,并发表讲话。消息一出,韩国、日本、美国等多国媒体纷纷对此进行分析解读。

  凌晨阅兵另有隐情?

  朝鲜中央电视台10日播出的阅兵画面中有一个镜头对准了一幢大楼上的时钟,分针和时针均指向12点。韩联社10日报道称,朝鲜凌晨举行阅兵式相当罕见,以往该国阅兵都在白天进行。“在美国大选举行前夕,朝鲜试图控制局势,避免大肆宣扬。”韩国国防大学教授金英俊(Kim Young-jun,音译)认为,出乎意料的凌晨阅兵,似乎是为了让外界更难掌握其军事装备的细节。

  《日本经济新闻》也推测,朝鲜之所以在凌晨举行阅兵式,可能不希望美国和韩国政府完全了解朝鲜的新式武器装备和兵力规模。此外,朝鲜还提前通知各国驻平壤的外交官不要接近阅兵式举行场地,为防控新冠疫情做好准备。

  “在新冠疫情期间,这是一个非常大规模的集会,显示出朝鲜当局相比疫情更关心政治和国家士气。”韩国梨花女子大学教师伊斯利(Leif-Eric Easley)对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说道。

  美联社评论称,朝鲜热衷于举行周年纪念活动,早在几年前就准备将这次庆祝活动作为对金正恩所取得成就的赞美。但是最近朝鲜没有太多值得庆祝的事情,因为在美国制裁下,朝鲜艰难地维持经济活动正常运转,今年又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和洪水台风的袭击,这可能会加剧粮食短缺。分析人士认为,这样的困境成为金正恩2011年上台以来面对的最大考验之一。

  首尔国家安全战略研究所的分析员林秀镐(Lim Soo-ho,音译)10月8日对美联社表示,朝鲜的外汇储备正在耗尽,可能会面对汇率波动和市场价格不稳的情况。这会让朝鲜人民的生活更加艰苦,也将成为金正恩的政治负担。

  据路透社9月30日报道,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金星9月29日表示,尽管面临国际制裁,朝鲜依然拥有“可靠且有效的自卫性核威慑力”,目前发展国内经济是朝鲜的工作重心,但仍不能因此出卖朝鲜的“尊严”。

  金正恩发言故意不提美国?

  据韩联社10日报道,金正恩在阅兵式上说,朝鲜没有一人感染新冠病毒,所有人都能健康生活,他对此表示感谢。金正恩还表示,希望在韩国的同胞们能克服卫生危机,与朝方坚定携手合作。

  金正恩讲话全程未提及美国。据彭博社10日报道,新美国安全中心客座高级研究员金杜妍(Duyeon Kim,音译)表示,金正恩的讲话故意不去激怒美国,同时实现了加强国内团结的目的。

  日本《朝日新闻》10日指出,金正恩的发言压制了对美敌对色彩,但展示了新型洲际导弹,这也显示出了牵制美国的态势。不过,至少在美国大选之前,朝鲜应该不会进行试射导弹等挑衅行为。

  据美联社10日报道,许多分析人士指出,在美国大选之前,朝鲜不会与美国进行真正的谈判,也不会挑衅美国,因为如果美国政府更迭,这可能迫使朝鲜重新调整对美国和韩国的态度。

  自2018年6月新加坡首次会晤以来,美国总统川普和金正恩两人至今共会晤三次。但2019年2月越南河内会晤无果而终后,美朝谈判陷入停滞。据新华社10日报道,美国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8日说,金正恩本月初向美总统川普致慰问电,对两国关系今后发展或许是“好迹象”。这名官员说,金正恩“关注并对我国领导人表达关心”,是朝方19年来首次对美方“公开表达同情”,而上一次是美国2001年遭遇“9·11”恐怖袭击之后。

  韩国国际广播电台5日报道称,金正恩在川普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仅过一天就发慰问电表示慰问并公开其内容,展现他和川普的友谊。这是金正恩首次向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外国领导人公开表示慰问。

(2)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