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朝鲜蓄势待发 建党75周年要搞大动作
www.wforum.com | 2020-09-27 06:05:22  ETtoday新闻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蓄势待发 建党75周年要搞大动作

▲金正恩2016年曾搭乘潜艇,视察潜射弹道飞弹发射是否成功。(图/达志影像)

朝鲜近来倾全国之力进行台风灾后重建工作,以应备10月的劳动党75周年双十党庆;然而韩国与美国军方情报当局发现,朝鲜可能正全力打造一艘可以搭载6枚潜射弹道飞弹(SLBM)、排水量约4000至5000吨的大型潜舰,其规模远超过可搭载3枚潜射弹道飞弹、排水量近3000吨的罗密欧级潜艇。

根据韩媒《朝鲜日报》,韩国军方推测,朝鲜打造的该新型潜舰长度为90米以上、排水量为4至5千吨、可搭载6枚潜射弹道飞弹,韩国政府消息人士26日指称,“已捕捉到朝鲜正全力打造规模比先前新浦级潜舰、经改造的罗密欧级潜艇更宏大的新型潜舰,目前我军方(韩国)与美军情报当局正密切观察中。”

韩国前任国防部长郑景斗(정경두)也于8月国会国防委员会表示,朝鲜正全力改良旧型罗密欧级潜艇、同时打造新型潜舰。

韩国国防安保论坛对外合作局长文根植(문근식)表示,“若该潜舰长度90米、排水量4千吨以上,不排除其为核动力推进的可能。其航程远比经改良的罗密欧级潜艇还要长,有可能已具有接近美国本土、发射潜射弹道飞弹的能力。”

朝鲜蓄势待发 建党75周年要搞大动作

▲朝鲜去年10月试射北极星3型潜射弹道飞弹。(图/达志影像)

而韩国与美国的智库、专家、军方皆推测,朝鲜当局级有可能在10月的劳动党75周年双十党庆前后让经改良的罗密欧级潜艇下水、甚至强行试射潜射弹道飞弹,目前正密切关注,且近期美国侦察卫星就有数度捕捉到咸镜南道新浦造船厂的异常举动,原本停靠在保安区域船坞的数艘船舰中,赫然发现一艘拖船,该艘拖船平时负责将用于潜射导弹的试射平台驳船拖引至外海。

根据韩媒《东亚日报》,美国指出,用于进行劳动党75周年党庆阅兵典礼彩排的平壤美林飞行场上,发现至少2至4台可用来装载洲际弹道飞弹(ICBM)的新型移动式飞弹发射车(TEL)。美国政府人员向该报透露,目前正严密观察朝鲜是否有意让“火星-15型”飞弹出现在阅兵典礼上。

朝鲜蓄势待发 建党75周年要搞大动作

▲美国智库在朝鲜咸镜南道新浦照船厂卫星相片中,捕捉到异常举动。(图/路透社)

朝鲜蓄势待发 建党75周年要搞大动作

▲朝鲜当局疑似在平壤金日成广场举行大规模阅兵典礼彩排。(图/路透社)

而美国智库网站《北纬38度》(38 North)也曾举出摄于4日、15日的卫星相片分析,位于平壤东部近郊的美林飞行场上发现至少有2处新建的大型保管设施,长达37米,很有可能是用来集结兵力、保管阅兵典礼所需的军事装备。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