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媒:朝鲜或有意采购苏35战机 而且也能买得起
www.wforum.com | 2020-09-24 20:10: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朝鲜或有意采购苏35战机 而且也能买得起

  尽管在过去的15年里,朝鲜空军在现代化方面取得了相当大的成功,但迄今为止,其服役的主力战机仍然比较落后,而且其潜在对手的能力远远超过了它。朝鲜空军服役有四种主要战斗机,包括第四代的米格-29、第三代的米格-23和米格-21BiS以及一些更老的第二代米格-21战机。其中只有米格-29战机具备远程空战能力,该机配备了较新的R-27ER超视距空空导弹,但服役数量只有大约60架。

美媒:朝鲜或有意采购苏35战机 而且也能买得起

  朝鲜已经获得了米格-29战机的特许生产,在上世纪90年代初,朝鲜从俄罗斯购买了一条生产线,但这些战机的制造速度只有每年2.5架。虽然米格-29在机动性方面十分出色,但该机的空对地能力很有限,而且在远程空战中,也比不上韩国的F-15K和美国的F-22等更先进的重型战斗机。朝鲜部署有大量的地对空导弹系统,拥有强大的防空能力。但过于依赖陆基防空系统严重制约了朝鲜军队,尤其是在面对敌军先进的巡航导弹时,如美国的B-52H或韩国的F-15K都可以发射,这些导弹的射程远远超出朝鲜防空系统的作战距离。

  为了促进空军现代化,朝鲜此前曾表示有兴趣从俄罗斯购买“4++代”的苏-35重型战斗机,尽管这些报告来自韩国情报部门尚未得到证实,但是朝鲜希望在2020年中期实现空军现代化,尽管该国可以生产一系列的武器,但要实现空军现代化计划,就必须要采购一批外国先进战斗机。苏-35是目前俄罗斯空战能力最强的战斗机这一,该机已于2014年服役,其设计目标是要与F-22和F-35等美国战斗机正面对抗。虽然该机的机体较大,维护成本也很高,但其采购成本却相对低廉,12-14架苏-35的采购金额大约只要10亿美元。这意味着,即使按照目前的朝鲜军费开支水平,也很少有能力购买一个中队的飞机。随着朝鲜经济的快速增长,预计在未来十年内增长还会进一步加快,朝鲜的财政状况可能已具备在2020年晚些时候引进苏-35战机。

  目前,朝鲜获得苏-35战机可能还存在一些障碍,首先就是联合国安全理事会自2006年以来对该国实施的武器禁运,这妨碍朝鲜了现代武器的采购。虽然俄罗斯很可能愿意向朝鲜提供武器技术、飞机部件甚至新型机载武器和米格-29零部件,但俄罗斯不太可能愿意出口新战机。而且朝鲜军队内部也可能有人反对斥资数十亿美元购买战机,这些人认为发展国产地空导弹和弹道导弹的性价比会更高。

  朝鲜购买苏-35还有一个问题,其他一些战机可能更适合朝鲜军队的需求,比如更轻、更便宜的米格-35和更重、更强大的苏-57战机。米格-35的维护成本和油耗要比苏-35低得多,使用的维修基础设施与米格-29基本相同,而且在许多方面都比苏-35先进,传感器和航空电子技术更新。如果朝鲜只购买少量新飞机,并强调与潜在对手战机的性能相当,那么苏-57可能会非常有吸引力,即使购买数量少于苏-35。是如果朝鲜选择过几年再购买战机,那时朝鲜的军费将更多,而邻国部署的战机也将更先进。

  如果朝鲜继续选择苏-35战机,即使是只购买12架到36架,这项收购也将彻底改变朝鲜的防空能力。苏-35战斗机可以发射先进的远程导弹,能够威胁到朝鲜半岛以外的敌方空军基地和水面军舰。苏-35装备的“雪豹-E”雷达将提供前所未有的态势感知能力,并能有效对抗敌方隐形飞机。而新型的R-37M空对空导弹,射程可达射程400公里,能够在远离朝鲜领空的地方攻击敌方轰炸机。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