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媒:印度阵风战机首次在拉达克飞行训练 威慑邻国
www.wforum.com | 2020-09-22 19:19: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媒:印度阵风战机首次在拉达克飞行训练 威慑邻国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由于印度和邻国之间的紧张局势持续升级,印度空军的“阵风”战机首次开始在拉达克上空进行训练飞行。

  报道称,印度空军最近装备的5架法国达索公司生产的“阵风”战斗机已在拉达克执行飞行任务,飞行员驾驶“阵风”从安巴拉基地起飞,飞往拉达克地区以适应这一地区的作战环境。

  本月初,印度为首批“阵风”战斗机举行了一场盛大的列装仪式。印度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表示,“阵风”战斗机的服役将标志着印度军事历史上一个新时代的开始。该机具有非常好的飞行性能,其机载武器、雷达和其他传感器以及电子战能力等都在世界上名列前茅。“阵风”的到来将使印度空军更加强大,以阻止任何可能对印度构成的威胁

  首批5架“阵风”被编入了印度空军第17“金箭”中队。这是自20世纪90年代装备俄制苏-30战机进以来,印度引进的第一款西方先进战机。“阵风”将与米格-29、苏-30MKI、幻影-2000和国产的LCA战机一道共同威慑邻国空军。

  另据《印度防务新闻》网站报道,印度官方消息人士周一称,印度空军的一名女飞行员将很快加入第17“金箭”飞行中队,该中队装备有最新型的阵风”战斗机。这名女飞行员正在接受驾驶“阵风”战机的培训。

  此前,这名女飞行员一直在驾驶米格-21战斗机,她在经过内部选拔程序后被选为“阵风”战机飞行员。目前,印度空军有10名女战斗机飞行员和18名其他机型的女飞行员。上周,印度国防大臣什里帕德·奈克向议会表示,根据战略需要和作战要求,印度空军将继续招募更多的女战机飞行员。印度空军的女战斗机飞行员接受的训练将与男飞行员相同。一旦需要驾驶一款新型战斗机,她们将接受改装培训,这是飞行员改变驾驶战斗机型号所必须接受的课程。

  印度空军的第17“金箭”飞行中队最初成立于1951年10月1日,部署在安巴拉空军基地。该中队曾创造了很多“第一”。在1955年,该中队装备了第一架喷气式战斗机——英国生产的“吸血鬼”式战斗机。

  9月10日,首批5架法国制造的“阵风”多用途战斗机正式加入印度空军,被部署在安巴拉空军基地。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0架“阵风”交付印度,其中5架现在仍留在法国,为印度空军飞行员提供培训。全部36架“阵风”的交付工作计划于2021年底完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