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70多名军人遭袭击死亡!美国特使呼吁:赶紧停火
www.wforum.com | 2020-09-22 18:26: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0多名军人遭袭击死亡!美国特使呼吁:赶紧停火

长期以来地处中亚的阿富汗就是一个四战之地,近十余年来美军打着“反恐”的幌子入侵阿富汗,已经将该国变得千疮百孔,导致其几乎成为了一片瓦砾场,美国自身也被拖入了可怕的战争泥潭。近年来精打细算的美国“商人”总统为求得让美军从阿富汗脱身,终于跟该国塔利班组织签署了停火协议。然而这份协议并没有能为阿富汗真正实现停火。9月22日,沙特阿拉伯新闻网报道称,阿富汗塔利班组织又接连发起袭击行动,导致该国数十名军人死伤。

据阿富汗国防部发言人法瓦德·阿曼在媒体面前公开透露,就在刚过去的两天之内,阿富汗塔利班组织武装违反停火协议,连续发动袭击行动,打击该国政府安全部队,最终死伤情况极为严重,令70多名安全部队军人遭袭身亡。阿曼还进一步披露,自政府与塔利班组织展开谈判以来,后者的袭击行动反而有所增加,“谈判桌上的寻求让步并没有能减少暴力和杀戮。” 当前,尽管谈判仍在进行之中,可塔利班却露出了明显的意图,即试图像过去一样从政府手中夺取大片城镇和地区,从而令政府安全部队面临重大威胁。

如同阿富汗国防部发言人阿曼所说的,塔利班组织武装最近的袭击行动确实正在增加。比如该国乌鲁兹甘省副省长赛义德·萨达特就证实道:塔利班自上周日晚上攻打该省检查站以来,就至少造成24名政府军被杀。另有阿富汗当地政府官员表示,就在上周日晚间,塔利班对达克省发动的两次夜袭,就导致20名政府军士兵失去了生命。对此,美国方面自然也坐不住了,据悉于本周一,美国驻阿富汗特使扎尔迈·哈利勒扎德便公开在社交媒体上指出,“过去几天,阿富汗的暴力活动明显增加。” 紧接着,哈利勒扎德呼吁立即停火,以减少暴力。

显然塔利班武装如此大面积袭击行动,令美国方面也坐不住了,从阿富汗当前局势来看,塔利班确实在展开疯狂进攻。9月21日,俄卫星通讯社曝出,据消息人士透露,最近3天之内,阿富汗瓦尔达克省德赫地区的政府安全部队一直身处塔利班组织武装的重重围困之中,待安全部队增援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空袭却及时展开。当时的空袭行动极猛烈,一番轰炸过程中,导致数十名安全部队军人死伤,其中仅被炸身亡者就多达30人。事后瓦尔达克省委员会在媒体面前表示,在过去数天之内,阿富汗境内暴力袭击行动一直在明显增加之中。

塔利班组织武装分子的袭击行动确实几乎没有中断过,导致阿富汗政府安全部队屡次遭到重创。9月17日,俄卫星通讯社援引阿富汗黎明电视台发布的消息,据南格哈尔省长发言人阿陶拉·霍吉亚尼向媒体披露,于16日深夜时分,一场突袭行动打响,塔利班组织大批武装分子发动袭击,攻击该省的3处警察岗亭。交火期间,有安全部队赶来增援执法,可这导致此次激战更加猛烈。最终据统计,此次袭击事件共计至少打死35人,其中造成20名执法人员丧生,包括8名警察;另有15名平民也殒命于激战之中,遭到池鱼之殃。

阿富汗境内战火不断,其实塔利班不仅无数次重创政府安全部队,也令驻该国美军受到重大威胁。据路透社5月9日披露,于刚过去的一天之内,阿富汗全境有18个省就几乎同时爆发激战,塔利班武装对作为美国盟友的阿政府军发起大规模进攻,所造成的伤亡情况简直难以统计。另据路透社报道,就在其实所谓的“停火协议”之后,塔利班武装的袭击行动似反而大幅增加,就在今年3至4月份,塔利班发起大大小小无数次袭击事件,其中便包括塔利班武装对美军车队实施的路边炸弹袭击。

目前塔利班的攻势是如此猛烈,令美国方面也按耐不住了,美方大使只得疾声呼吁: 立即停火! 自2018年末以来,美国便在寻求与塔利班展开谈判,在长期边打边谈,以打促谈的过程之中,终于在今年2月29日双方达成停火协议。只是这份停火协议并没有能终止美国当初在阿富汗境内的制造的战争灾难。现如今塔利班军力强大,早已控制了阿富汗超过一半的国土,成为了该国一支举足轻重的政治力量。看来,孱弱的阿富汗加尼政府安全部队只会遭到更多袭击,美军也不可能很快从阿富汗这片“帝国坟场”脱身。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港媒放风:中国又出一神器 技压美俄
中国科学家“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
不满印度 中国直接改地名 这30地全属西
405吨大飞机满载导弹抵俄 东北亚面临变天
最坏的情况 美菲与中国全面战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港媒放风:中国又出一神器 技压美俄
中国科学家“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
不满印度 中国直接改地名 这30地全属西
405吨大飞机满载导弹抵俄 东北亚面临变天
最坏的情况 美菲与中国全面战争
24岁空姐怒殴50岁小三 结果太惨
深圳煮熟的鸭子飞走了
印度强硬回击美国 联合国也发声
去饭店吃饭,再想吃也别买这2道菜
“中国人做了我们美国人说我们要做的事情”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