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黑海舰队20多艘舰艇,出海参加“高加索-2020”军演
www.wforum.com | 2020-09-20 20:04: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黑海舰队20多艘舰艇,出海参加“高加索-2020”军演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21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黑海舰队20多艘舰艇在“高加索-2020”首长指挥部战略演习的初期阶段出海。消息称:在“高加索-2020”首长指挥部战略演习框架内,舰队的20多艘舰艇正在海上执行任务,其中包括黑海舰队的旗舰‘莫斯科’号近卫导弹巡洋舰,‘求知’号护卫舰,‘上沃洛乔克’号和‘奥列霍沃-祖耶沃’号小型导弹舰,‘采扎里·库尼科夫’号、‘亚速’号和“新切尔卡斯克”号大型登陆舰,‘卡马河畔切尔内’号、‘伊万诺维茨’号、‘舒亚’号和‘R-60’号导弹艇,以及‘西蒙风’号气垫导弹舰。

        国防部指出,在演习的第一阶段,官兵们布置和越过了水雷障碍,完成了一系列反潜任务。消息指出:弗拉基米尔·叶梅利亚诺夫号和伊万·安东诺夫号反水雷舰对雷区进行了侦察搜索,并以接触式和非接触式扫雷具将其破坏,之后‘瓦连京·皮库尔’号和‘扎哈林海军中将’号海上扫雷舰引领水面和水下舰艇在扫雷具后面强渡雷区。此外,在驶出水雷危险区时,扫雷编队的舰员还对漂雷模型进行了炮击。

       黑海舰队是俄罗斯四大海军舰队之一,海军实力位列第三,现役人员有2.3万人,各型舰艇90艘、飞机50架(更新变化较大),总体实力不及前苏联时期的四分之一,现任司令亚历山大·维特科海军中将,旗舰“莫斯科”号巡洋舰。苏联航母研发起步晚,导致现在俄罗斯海军舰队的主力是导弹巡洋舰而并非航母。1965年5月7日,为纪念对法西斯主义的胜利,黑海舰队被授予红旗勋章。

       黑海舰队主要行动范围是黑海和地中海,并在黑海和亚速海有数个基地,其主基地是克里米亚港口城市塞瓦斯托波尔。此次军演是俄罗斯武装部队每年一个军区方向进行的周期性演习,总导演为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下设联合导演部、联合战役指挥所两级指挥体系。演习最后观摩阶段是9月25日在俄罗斯南部阿斯特拉罕地区卡普斯京·亚尔靶场举行。我国参演部队将在卡普斯京·亚尔靶场参加战役筹划和实兵行动两个阶段的演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