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克什米尔冲突再起,印后方枪炮声不断,实控线多处巡逻点被端掉
www.wforum.com | 2020-09-20 19:57: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克什米尔冲突再起,印后方枪炮声不断,实控线多处巡逻点被端掉

印度将大量的兵力集中在北部边境时,克什米尔地区的紧张局势却直线升级,巴基斯坦向实控地区增派了大量的精锐士兵,并与印军前沿部队发生大规模炮击事件,引发新的危机。与此同时,活跃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极端武装趁机反扑,制造多起袭击事件,重创印度安全部队。

就在刚刚,克什米尔冲突再起,印后方枪炮声不断,实控线多处巡逻点被端掉。9月20日,据《印度时报》援引印军驻克什米尔地区一名军官称,印军在克什米尔实控地区接近北方邦的多个巡逻点突然遭到极端武装的袭击,多名士兵受伤,在持续交火数小时后,印军至少3处巡逻点被端掉。

消息称,长期活跃在印控克什米尔及巴基斯坦接壤线的“克什米尔武装”组织近百人沿着印度安全部队设立的安全线发起袭击,期间多次使用迫击炮等轻型装备。由于印安全部队在该地区的兵力空缺,无法及时应对这一现象,匆忙反击之下反而没有任何效果。由于武装分子众多,连接实控线的3处巡逻点已经被炸毁。

在当前的敏感时刻,印军后方突然生变,让新德里有些措手不及。据印度媒体称,自7月份起,发生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恐怖袭击事件明显增多,长期据守在实控线附近的极端势力获得巴基斯坦军方的援助,已经装备了大量的先进武器,作战人员也有大规模扩充,已经成为巴军方武装的一部分。

对于印度的无端指责,巴基斯坦多次予以否认。自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恐袭事件增加后,印度军方不止一次挑起事端,以巴基斯坦支援极端武装为由挑起战火,由此导致双边关系快速恶化,双方至今仍处于较为紧张的武力对峙阶段。但是目前,令印度更为紧张的是,极端势力已经快速向印度的境内、甚至是重要城市渗透。

根据印度一家高级别研究机构(CSG)公布的数据显示,进入2020年以来,印安全部队在克什米尔实控区与极端势力爆发正面交火的次数高达730余次,有近百名安全部队成员丧生,另有不少平民受到牵连。更为惊恐的是,自克什米尔潜入印度境内并向北方邦及重点城市渗透武装分子明显增多,也导致恐袭事件频繁发生。

为了防止极端武装在实控地区制造事端,印度将数万名安全部队成员部署在前沿地带,与军方协同行动,对极端武装的躲藏点和营地进行围剿,但效果甚微。8月初,印度曾将近1万名边境警察调派到克什米尔地区,试图借此击退频频发起袭击的极端势力,但却遭遇重大挫败。

另外,印度试图不断扩张克什米尔地区的版图,扩大实控范围,但遭遇的阻力并非仅有巴基斯坦。目前,尼泊尔与印度接壤的边境也爆发事端,三处争议领土正处于紧张对峙之中,印度没有三头六臂,无法同时应对多线争端,一味地挑衅已经付出了巨大的代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吉利董事长与俞敏洪直播 3次提“六四” 结
刚刚在联合国 俄罗斯使用了否决权 中国弃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吉利董事长与俞敏洪直播 3次提“六四” 结
刚刚在联合国 俄罗斯使用了否决权 中国弃权
别对习再抱幻想!美CEO讲述此次被习接见经
中国这是螳臂当车 必然失败
深度:波音公司为什么烂掉了?
发现一对情侣正在进行那件事 飞机紧急降
传被习近平重用 蔡奇进退两难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