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媒:印度国产战机面临严重威胁 或被西方"绞杀"
www.wforum.com | 2020-09-18 18:01: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媒:印度国产战机面临严重威胁 或被西方"绞杀"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美国F-16多用途战斗机是世界上最成功,使用最广泛的战斗机之一,目前在25个国家和地区共装备有拥有3000架。

  F-16的制造商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一直在努力争取与印度达成协议,这项协议是计划由印度塔塔公司已与洛·马携手在印度生产最新型的F-16 Block70(被称为F-21)战机。洛·马公司执行副总裁奥兰多·卡瓦略说,这项协议可以大大推动莫迪政府的“印度制造”计划,同时美印的合作伙伴关系还会大大加强。这项协议还能为印度和美国创造大量新的就业机会,并且还将世界上最具战斗力的多功能战斗机带到印度。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曾表示,如果印度能订购114架F-21战机,那么洛-马将不会向任何其他国家出售这款战斗机,此举无疑是为了推销升级版的F-16。F-21满足了印度空军的独特需求,并使印度企业有机会与世界著名的军工企业合作。按照计划,洛-马将和塔塔公司共同在印度生产F-21战机。

  但是这项计划也被视为一种危险,一旦引进F-21将彻底摧毁印度国产LCA“光辉”战机。军事专家拉凯什•克里希南认为,如果印度最终敲定引进110架美国战机,由于印度国防预算有限,那么印度空军可能没有足够的现金同时采购F-21和LCA这两款战机。

  军事专家塞缪尔指出,只要印度空军能够获得足够数量的F-16,或任何其他现代化的外国战斗机,那么空军高层们可能就不会在乎国产LCA战机项目是死是活。虽然F-16要比其他欧洲制造的战机便宜,但美国法律法规对敏感技术的出口施加了许多限制,这些限制将会导致美国出口战机性能降低。

  专家们认为困扰印度引进F-16的另一个因素是美国向巴基斯坦出售F-16。塞缪尔声称,印度已经反对美国为巴基斯坦购买武器提供援助。这些援助可以很好地用于对付印度,这还有助于巴基斯坦购买美国武器,包括助长南亚次大陆军备竞赛的F-16战机。

  2019年2月,印度和巴基斯坦发生了的空战,当时印度空军没有能够与F-16挂载的AIM-120相媲美的空空导弹,该导弹的射程可以达到100公里。现在,印度空军新装备的“阵风”战斗机将配备先进的“流星”导弹,从而弥补了其在空空导弹方面的不足。“流星”的射程估计远超过120公里,该导弹有一个很大的不可逃逸区。

  有不少人都对印度国产LCA轻型战机项目提出质疑,同时还赞扬了瑞典萨博公司的“鹰狮”或美国的F-16战机。印度空军曾表示,LCA战机不足以保卫印度的天空,该机远远落后于竞争对手,如瑞典的JAS-39“鹰狮”和美国的F-16。

  今年早些时候,印度国防采购委员会批准采购83架LCA战机,这是LCA计划的关键一步,此前由于价格原因,该交易一直被推迟。

  防务专家表示,印度必须继续积极研发LCA战机,正如印度总理莫迪所承诺的那样,在不到10年的时间里,印度可能就不需要再从俄罗斯或法国进口任何战机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