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总攻即将打响!外媒爆料:伊朗突然联手土耳其对付共同强敌
www.wforum.com | 2020-09-17 18:49: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总攻即将打响!外媒爆料:伊朗突然联手土耳其对付共同强敌

打击库尔德武装一直是土耳其的“国策”,甚至当欧盟以停止打击作为入盟条件时,土耳其也不曾妥协。叙利亚内战爆发后,土耳其更是借助地区混乱之际频频向库尔德武装发动大规模打击行动。有外媒爆料称,土耳其针对库尔德武装的总攻即将开始,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土耳其此次得到伊朗的支持,双方要联手向库尔德武装“开刀”。

9月17日据希腊 Pentapostagma报道,针对库尔德武装的总攻即将打响,有外媒爆料,此次伊朗突然和土耳其联手对付共同“强敌”。土耳其和伊朗官方先后确认,它们正在军事上协调打击库尔德武装。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在一份联合声明中强调,两国应充分利用现有的合作机制,打击库尔德武装和其他恐怖组织在共同边界的活动。

报道指出,虽然近年来土耳其不止一次声称正与伊朗协调打击库尔德武装的军事行动,但得到双方一致承认尚属首次。伊朗与土耳其已经在伊拉克库尔德斯坦针对当地库尔德武装展开联合行动,此外,土耳其还在得到伊朗默许情况下对伊朗西部的库尔德人发动越境炮击。而伊朗也于宣布联合声明一天后,再次消灭库尔德武装在伊拉克库尔德斯坦的可疑据点。

由于库尔德武装经常利用伊拉克坎迪尔山及其洞穴作为他们的总部和避难所对土耳其和伊朗发动打击,所以两国决定联合行动。中东和北非分析师艾米莉·霍桑认为,伊朗和土耳其都试图阻止在其边界内或周围分裂出一个库尔德国家,所以他们的合作已经持续很长时间。不过此次伊朗公开与土耳其的军事合作还是令人意外,战争研究所关于土耳其-伊朗协议的专家N.Hera指出,这表明双方后续会有很多军事合作。

虽然土耳其一直是打击库尔德武装的“主角”,但伊朗亦不可忽视。9月12日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伊朗突然出动精锐的革命卫队对包括伊拉克境内的两伊边境地区库尔德武装展开打击行动,摧毁库尔德武装多个当地据点。伊朗方面表示,此次行动主要针对受美国支持的库尔德反伊朗政府武装,他们经常借助地形优势攻击伊朗境内目标。

有伊朗的支持,土耳其自打击库尔德武装方面更能“放开手脚”。9月18日据Al-Arabiya网报道,库尔德消息人士周四证实,土耳其出动飞机再次侵犯伊拉克领空并轰炸当地一个库尔德边境村庄。而就在一周前,土耳其刚刚对伊拉克边境地区发动炮击,有4枚炮弹落在Dohuk省Amadiyah区Kani Masi街道的Orman村,其中两个落在几所房屋附近。

卡巴·马西地区的负责人塞巴斯特·萨布里证实,土耳其炮兵是有意瞄准Orman村炮击,两枚炮弹直接落到民居附近70米内。而此时,伊拉克总理穆斯塔法·卡齐米正访问包括杜胡克扎科地区在内的库尔德地区,并与伊拉克主权地区政府主席马苏尔·巴尔扎尼进行会谈。尽可能消除双方分歧,缓和之前剑拔弩张的气氛。

即使有些突然,可土耳其和伊朗联手向库尔德武装发难也并不令人意外。多年来,伊朗同样奉行打击库尔德武装政策,只是规模相比土耳其小很多且宣传上非常低调,所以并不被广泛关注。叙利亚内战爆发后,库尔德武装快速崛起,伊朗已经感受到切实威胁,这也是其决定和土耳其展开合作重要现实因素。不过鉴于当地复杂形势,两国合作的可持续性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