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在土希两国关系日趋紧张之际 希腊竟大批采购武器意欲何为?
www.wforum.com | 2020-09-15 18:25: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土希两国关系日趋紧张之际 希腊竟大批采购武器意欲何为?

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

据“法国24小时”网站9月12日报道,在与土耳其关系紧张之际,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当天宣布了大规模的武器采购计划和军队的全面改革计划。

在土希两国关系日趋紧张之际 希腊竟大批采购武器意欲何为?

法国“阵风”战斗机

报道称,米佐塔基斯表示,希腊将购买18架法国制造的“阵风”战斗机,4艘多功能护卫舰和4架海军直升机,同时还将招募15000名新兵,并把更多资源投入到国家的军事工业。

米佐塔基斯说,将保证希腊军队有充足的反坦克武器、鱼雷和空军导弹,并升级现有的4艘护卫舰。

由以上消息可以看出,在希腊与土耳其两国关系日趋紧张之际,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于本月12日宣布了大规模的武器采购计划和军队的全面改革计划。此次希腊大批采购武器计划和军队全面改革计划,将购买18架法国制造的“阵风”战斗机,4艘多功能护卫舰和4架海军直升机,同时还将招募15000名新兵。

那么,在希腊与土耳其两国关系日趋紧张之际,希腊竟大批采购武器和招募新兵意欲何为?且看军威长风浅析如下:

最近一段时间,土耳其与希腊和塞浦路斯围绕东地中海石油天然气资源的争夺闹得不可开交,土耳其不顾希腊和塞浦路斯两国及欧盟大多数国家反对,执意要在东地中海有争议海域进行石油天然气资源勘探,并且由土耳其海军武装力量进行护卫,希腊和塞浦路斯已开始增加军事部署,欧盟国家也开始分别与希腊和塞浦路斯展开有针对性的军事演习,东地中海地区局势正在朝着失控的方向发展。

近年来,土耳其外交和军事诸层面的战略比较张扬,其不惜巨资大批购买军火提升土耳其军队作战实力,并出兵相邻的伊拉克、叙利亚和北非地区的利比亚等国,并且在上述国家境内建立土耳其军队哨所和军事观察站,以展示土耳其军队武器装备更新换代后的军事实力,来取得土耳其从地缘政治和军事战略层面的优势,将自己打造成中东乃至北非地区的军事强国,为实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奥斯曼帝国梦”奠定基础。

土耳其与希腊和塞浦路斯围绕东地中海海域主权之争由来已久,土耳其早已觊觎东地中海丰富的石油天然气资源,试图将东地中海与希塞两国有争议的地区据为己有,只不过是过往土耳其的军事实力没有足够支撑能力,致使土耳其在东地中海领土争端问题上有所收敛罢了。随着近年来土耳其国家经济实力的不断提升,土耳其开始不惜巨资从国际军火市场购买先进军事装备,诸如美俄两国的先进军事装备土耳其都想一网打尽。

土耳其从外交和军事战略层面的过度张扬,早已引起美国和北约组织国家的高度警觉,因为土耳其执意购买俄S-400导弹防空系统,美国已经中止与土耳其的F-35隐形战机合作项目,并拒绝将美国的萨德反导系统出售给土耳其,这除了美国对土耳其从自己的对手俄罗斯购买军火,挑战美国垄断国际军火市场权威表示不满外,美国也看到土耳其不把美国和北约组织放在眼里的一面。

希腊和塞浦路斯与土耳其军事实力相差甚远,单凭希塞两国海军势力根本不能与土耳其抗衡,现在的问题是土耳其在东地中海问题上,已成美国和北约组织及欧盟国家的众矢之的,包括法国在内的大多数欧盟国家的反对,近日北约及欧盟国家与希塞两国分别进行的军事演习,特别是在欧盟国家有着较高影响力的法国,已经公开表明对土耳其在东地中海勘探石油天然资源的不满,明确站在希塞两国一方的坚定立场,无疑是对希塞两国外交和军事层面的强力支持。

总之,土耳其与希腊和塞浦路斯围绕东地中海石油天然气资源之争,以及土耳其与欧盟国家和希塞两国在东地中海分别展开的军事演习,已使东地中海地区紧张局势到了剑拔弩张的程度,虽然北约和欧盟大多数国家站在希塞两国一边,但与土耳其在东地中海海域石油天然气资源之争,主要得靠希塞两国自己的军事实力来保证。由此可以说,在土耳其与希塞围绕东地中海主权之争局势日趋紧张之际,希腊大批购买武器和招募15000名新兵计划,无疑是为与土耳其军事摊牌做战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