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简氏:美军明年拟用AI操作战机格斗 确保对中国优势
www.wforum.com | 2020-09-14 19:37:36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媒称,五角大楼计划从2022年10月开始举行有人工智能(AI)操作的全尺寸战术飞机参加的空中格斗比赛。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9月10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DARPA)发言人贾里德·亚当斯9日说,首次举行的全尺寸空中格斗比赛将有战术战机级别的飞机参加。这些飞机将是L-39飞机,但最终可能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战隼”F-16战斗机。机上有安全飞行员参与试验,并在一旦出现问题时提供援助。

  亚当斯说,在飞机进行空中格斗时,飞行员将负有更高认知水平战斗管理任务,还将有针对人的因素的传感器来测量注意力和压力,以判断人类飞行员对人工智能的信任程度。这些由人工智能操作的空中格斗是DARPA空战改革计划的延续。该计划寻求把人机协同空中格斗作为挑战项目,增强对作战自动化的信任。

  亚当斯说,目前的计划是2023年1月至3月进行一对一实际空中格斗,2023年7月至9月进行二对一空中格斗,2024年10月至12月进行二对二空中格斗。这一系列试验将采用对称与不对称配对。

  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9日说,人工智能算法最近在“阿尔法狗斗试验”中战胜了美国空军一名F-16人类飞行员,证明了先进算法在虚拟空中格斗中胜过人类的能力。8月20日,赫伦系统公司创制的一种人工智能算法击败了美国空军接受过武器学校训练的飞行员。“阿尔法狗斗试验”是空战改革计划的一部分。

  报道称,五角大楼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更好地利用人工智能和类似技术,比如机器学习,为与中国和俄罗斯等实力接近的竞争对手开战做准备。五角大楼认为,赢得与这类对手的战斗将需要通过以机器速度来思考和操作,而不是通过速度较慢的人类操作。

  例如,F-16人类飞行员8月20日说,他的人工智能对手能够凭借两架飞机之间的信息进行非常精细的精确控制,能够以纳秒级速度做出调整。相比之下,飞行员必须观察转变的情况,调整思路和行动计划,然后执行一项决定。

  报道指出,虽然五角大楼正致力于在战斗中更多地使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但这项技术离取代人类飞行员还很远。DARPA8月25日表示,在有人驾驶的飞机上完全实施人工智能算法可能需要10至20年。这一时间表可能会因为无人机而大大加快,因为这些平台可以承受更大的风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