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新冠疫情恶化之际美韩重启军演 美媒:可能激怒朝鲜
www.wforum.com | 2020-08-17 19:43:59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冠疫情恶化之际美韩重启军演 美媒:可能激怒朝鲜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简称“参联会”)周日宣布,美国和韩国将于本周开始年度联合军事演习。

  报道称,新冠疫情的暴发显然迫使美韩缩减了一项本已低调的、主要涉及计算机模拟战争情形的演练计划。

  美韩军演将从8月18日持续到28日,演习包括所谓的联合指挥所训练,重点是计算机模拟,目的是让两军为各种战斗场景做好准备。

  韩国参联会没有具体说明将有多少部队参加。但很明显,此次演习的规模将小于前几年的夏季演习,后者通常涉及双方数万名士兵,并将计算机模拟与实地训练结合起来。这一次,新冠疫情行限制了从国外调入的美军人数。

  韩国目前正在人口稠密的大都市首尔地区应对新冠疫情死灰复燃的问题。韩国人口为5100万,其中有一半居住在首尔地区。韩国周日报告的279例新增病例是自3月初以来的最高单日增幅。

  自今年2月以来,驻韩美军中约有150人感染了新冠病毒,这促使首尔附近的京畿道政府上个月公开呼吁取消8月的军演。

  报道指出,美国总统川普曾公开抱怨维持驻韩美军2.85万名士兵的成本过高,这次军演也是在一个微妙的时刻进行的。在2019年底最后一份驻韩美军军费分摊协议到期后,美韩双方迄今未能签署新的协议。

  美媒指出,此次演习可能仍会激怒朝鲜。朝鲜将美韩联合军演描述为入侵演习,并威胁说如果美国坚持对平壤的“敌对政策”,朝方将放弃核谈判。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