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里根号航母打击群再返南中国海进行联合演习
www.wforum.com | 2020-08-15 17:53:24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罗纳德·里根号航母编队2020年7月6号在南中国海航行。

罗纳德·里根号航母编队2020年7月6号在南中国海航行。

以罗纳德·里根号为首的航母打击群近日再次在有争议的南中国海进行演习。据太平洋舰队网站的声明,里根号航母打击群8月14日进入南中国海,进行海上防空演练,以支持印度-太平洋的自由开放。

由里根号(USS Ronald Reagan)领导的打击群进行了空对空打击、战时搜救和防空等演习,目的是为了增强海上联合力量对地区紧急局势的反应能力及保持战斗警惕性。

声明引用罗纳德·里根号航母上第七特遣舰队指挥官约书亚·费根(Joshua Fagan)的话说:“与我们的联合伙伴整合,对于确保联合部队的反应能力和杀伤力,以及保持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区至关重要。”

美国长期以来一直反对中国在南中国海的扩张领土主张,并定期派遣军舰通过这条战略航道。

华盛顿明确表示,中国在南中国海的大部分主权要求都是非法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7月15日说:“世界不会容许北京把南中国海视为自己的海上帝国。美国与东南亚盟友和伙伴站在一起,根据国际法规定的权利和义务,保护他们对近海资源的主权权利。”

这是里根号航母一个月内第二次进入南中国海。上一次进入同一海域是7月17日,当时,由美国海军尼米兹号(USS Nimitz)和里根号(USS Ronald Reagan)航空母舰组成的双航母打击群进入南中国海。

尼米兹号航母舰长吉姆·克尔克海军少将(Rear Admiral Jim Kirk)在当时的一份声明中说:“尼米兹和里根航母打击群将在南中国海国际法所允许的范围内展开活动,以加强我们对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区、对一个建立在规则之上的国际秩序和对我们在这个地区的盟友和合作伙伴所做出的承诺。”

中国反对这样的演习,并表示美国拒绝其在南中国海的主权主张加剧了紧张局势,破坏了该地区的稳定。中国的海空军频繁在南中国海演习。最新的例子是,中国军方星期四(8月13日)表示,面对美国与台湾日益频繁的外交交流,中国军方在台湾附近举行军事演习,以“维护国家主权”,突显出该地区的紧张关系日益加剧。

中国声称对资源丰富的南中国海90%的海域拥有主权。南中国海是世界一条重要的海上通道,每年通过这里的货物价值约3万亿美元。 一些周边国家和地区如文莱、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台湾、越南等也都坚持认为自己拥有这一海域的部分主权。

(0)
相关新闻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美军工1指标反超中国! 腾讯网说出大实话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英特尔大败局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