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阻止伊朗向委内瑞拉运油 美国首次扣押4艘油轮
www.wforum.com | 2020-08-14 19:10: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阻止伊朗向委内瑞拉运油 美国首次扣押4艘油轮

  为了“绞杀”委内瑞拉、“极限施压”伊朗,美国下手了。《华尔街日报》当地时间8月13日透露,美国政府已扣押四艘据称向委内瑞拉运送伊朗汽油的民间油轮,是历史上首次。

  这四艘油轮均悬挂利比里亚国旗,其中三艘在数月前从阿联酋一处港口出发。美方指控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相关的人士安排了这次航行,目的是躲避美国制裁。而川普政府寄希望于借此向民间船运公司传递“威慑”信号,阻止他们参与伊朗及委内瑞拉之间的石油交易。

  今年7月初,美国检察官向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院提交诉讼,要求扣押四艘疑似装有汽油、驶向委内瑞拉的伊朗油轮,分别名为Luna、Pandi、Bering和Bella。美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联邦法官上周做出裁决后,它们近日在公海被扣,现正驶向休斯敦。

  观察者网查询在线船舶追踪服务网站Marinetraffic发现,这四艘油轮均悬挂利比里亚国旗,总载重吨位约16.8万吨。其中Bella、Bering、Luna号分别在今年4月11日、17日及5月17日从阿联酋夏尔迦港口起航。

  美方诉讼书指控,一名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有关联的商人安排了这趟海运,借助一系列空壳公司躲避美国制裁,将汽油运往委内瑞拉。四艘油轮原本随一支船队航行,当中包括一艘伊朗海军情报船。但在美国联络船东后,它们逐渐从船队中脱离。

  美国政府官员宣称,扣押四艘油轮的过程中“没有使用武力”,Bering与Bella号7月初正驶离佛得角海域,此外并未透露更多细节。Marinetraffic信息显示,Luna与Pandi号5月及6月底最后一次通报位置时,均位于阿曼湾海域。

  《华尔街日报》评价,这是美国政府首次以违反制裁为由,扣押装有伊朗石油的船只,代表着美国“极限施压”伊朗政策的升级,同时也是向委内瑞拉施加压力。

  一名资深美国官员称,受制裁影响,两国正“逐渐依靠民间渠道或黑市来运送对其国民经济至关重要的化石能源”。而川普政府寄希望于通过这次扣船向民间船运公司、代理商、保险公司等相关机构传递“威慑”信号,即与伊朗、委内瑞拉从事石油交易“风险大于成本”。

  美国去年10月份宣布制裁伊朗石油运输相关的航运网络。加上新冠疫情的影响,伊朗截至今年4月的原油出口已降至数十年来最低,从过去的日均250万桶降至日均7万桶。在美国制裁前,原油出口占伊朗总出口的60%,预算收入的40%。

  今年3月,美国制裁与委内瑞拉马杜罗政权有关联的公司和石油实体,并从4月起以所谓“禁毒”名义向加勒比海域派遣军舰巡逻。委内瑞拉媒体报道,由于美国封锁和制裁,委内瑞拉炼油系统今年只能以正常产能日均130万桶的十分之一运转,导致境内汽油短缺。

  面对各自的困难,伊朗与委内瑞拉找到了利益共同点。5月初,五艘伊朗油轮通过苏伊士运河,计划将大约150万桶汽油运往委内瑞拉。随后有美国官员放风称,“正研究可能采取的措施”,暗示会拦截伊朗油轮。但美方最终并未采取实质行动。

  伊朗国防部长哈塔米当时表态,如果美国阻碍伊朗油轮抵达委内瑞拉,伊方将“果断回应”。委内瑞拉也指责美国拦截油轮将“违反人道、构成犯罪”,委内瑞拉军方还派出军舰为伊朗油轮护航。

  5月24日,第一艘伊朗油轮“财富”号(Fortune)抵达委内瑞拉港口。马杜罗为此向伊朗表示感谢,并透露他计划访问德黑兰,签署更多运油协议。

  一个月后(6月24日),美国宣布对疑似担任上述五艘油轮船长的五名伊朗人实施制裁,称他们来自伊朗航运公司(IRISL)与伊朗国家油轮公司(NITC)。

  路透6月底透露,因担心被美国制裁,目前正有16艘向委内瑞拉运输石油的油轮在海上漂流,有的已等待超过半年。它们共装有1810万桶石油,相当于委内瑞拉两个月的石油产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