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媒歪曲二战历史 俄方:日本有些人仍活在假想中
www.wforum.com | 2020-08-14 18:56: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媒歪曲二战历史 俄方:日本有些人仍活在假想中

  据塔斯社莫斯科8月12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信息和出版司发表评论称,俄罗斯希望日本当局对那些在苏联参加打击日本军国主义战争75周年之际散播歪曲历史信息的人采取相应措施。

  俄外交部表示:“有些人无凭无据地指控我国,说我们背弃《苏日中立条约》。几乎所有日本主流媒体上都出现过类似报道。看来日本有些人仍旧活在假想的平行历史中,与历史事实相去甚远。”

  俄罗斯外交部强调:“至于日本媒体上这种猖獗的言论,这与作家乔纳森·斯威夫特详细描写的日本人迫使入境的外国人践踏十字架的中世纪习俗非常相似,而这次(被践踏的)是对我们来说十分神圣的二战历史。努力将那些被东京法庭判定为战犯的人打扮成‘侵略受害者’的企图跟为他们辩护之举是一种性质。在包括俄罗斯在内的文明国家,上述行径被视为刑事犯罪。我们希望,日本当局对那些表现出这种行为的人采取适当措施。”

  俄罗斯外交部回顾了客观历史事实,指出苏联于1945年8月9日在远东参战完全是依据当时的国际法规范和历史局势行事。

  俄外交部称:“根据苏联政府1945年4月5日发表的声明,1941年4月13日签署的《苏日中立条约》被终止。发表该声明是由于情况发生了根本变化,即日本军国主义向纳粹德国提供援助的行为违反了上述条约。1948年11月4日至12日,东京军事法庭的材料以及《联合国宪章》的有关规定充分证实这一声明有理有据。”

  俄外交部表示,苏联参加对日作战是忠实履行1945年2月召开的雅尔塔会议作出的协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