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矛盾公开化!五角大楼又叫板川普:大选后也不派兵镇压民众
www.wforum.com | 2020-08-13 18:19: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矛盾公开化!五角大楼又叫板川普:大选后也不派兵镇压民众

临近大选,美国境内的乱象依然没有收场的迹象,病毒肆虐、抗议示威活动不断,就连美国政府内部的矛盾也激化了,对川普不满的五角大楼,再一次公开叫板总统,现场火药味十足。

据俄罗斯塔斯社8月14日的报道,在美国国防部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如果在11月大选之后,美国“爆发暴动”,美军会不会出面“干预美国的政治进程”,对此五角大楼发言人乔纳森·霍夫曼表示,即便大选后爆发暴动,美军也不会派兵镇压民众。他指出,认为美军会介入的人,“完全不了解美国的民主历史以及宪法框架内政府与军队之间的关系”,“军人宣誓遵守宪法”,美军不会在政治争端中“扮演仲裁人角色”。

美国国防部的这番表态,被认为是公开叫板川普。因为今年5月末黑人弗洛伊德之死而引发的大规模骚乱,目前依然还在美国境内蔓延,川普总统力主“暴力镇压”示威者,哪怕他们手无寸铁。伊朗新闻电视台6月7日就报道称,面对抗议示威活动包围华盛顿、包围白宫的情况,川普要求五角大楼紧急调拨10000名现役美军,用于镇压这些抗议示威的民众,川普心情迫切,表示“我现在就想要它”。

但川普的命令,遭到了军方的拒绝,美国防长埃斯珀与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联手逼宫,在白宫会议中,迫使川普放弃动用军队的念头。埃斯珀对川普说不,他表示,绝不会援引所谓的“叛乱法”,派出军队镇压民众,这让川普暴跳如雷,情绪失去控制对埃斯珀“大喊大叫”。川普之所以如此急切的想要暴力镇压示威者,一方面是因为示威者的确威胁到了他的安全,迫使他多次躲进了白宫的“地堡”。

由于这个原因,川普被美国媒体嘲笑为“地堡老男孩”,对此他深恶痛绝,早就想对这些示威群众下杀手了。另一方面,川普的票仓是信奉保守主义的美国白人,包括白人至上主义者,暴力镇压由于黑人之死而引发的骚乱,无疑可以为川普今年的大选提分,因此川普对于使用军队镇压示威活动,是非常热衷的。为了迫使五角大楼屈服,川普采取两手准备,一手准备是威胁撤换不听话的美国防长埃斯珀。

据俄罗斯塔斯社8月13日的报道,消息人士透露,川普不满地表示,一旦他连任成功,首先要干的,就是换下埃斯珀。而埃斯珀也知道自己的处境,他表示,“不管选举结果如何”,“他都打算辞职”。川普的另一手,就是对美国国防部进行“大清洗”,据半岛电视台中文网7月5日的报道,白宫已经开始对五角大楼的官员进行“约谈”,美国《外交杂志》表示,“不忠于”川普的国防部官员将被解职。

很明显,川普希望通过这“两板斧”,完成对军队系统的“全盘掌控”,但没有想到,就在威胁撤换防长埃斯珀的第2天,五角大楼的反击就来了。美国国防部表示,就算大选结束了,也不会派兵镇压民众,这等于是告诉川普,“军方是不会屈服的”,“军队效忠宪法”,而不是川普,不管川普是撤换防长,还是清洗国防部官员,美军都不会听总统的“瞎指挥”,川普与军方的矛盾进一步激化。

美国的确有“军人不介入政治”的传统,尽管美军很强大,但美国从没有“军政府”的历史,美国的政权总是“左手换右手”,控制在资本家手里。但需要指出的是,2020年的美国大选不是一般的大选,这场选举之后,支持川普的白人主义者和“黑人的命也是命”的反种族主义运动,将会发生激烈的碰撞。加上疫情的冲击,美国经济陷入1947年以来的最严重衰退,美国出现大规模暴动、骚乱是完全有可能的。

假使美国国防部严格遵守宪法,“美军不干预政治”,那么经济危机、种族矛盾,甚至有可能导致美国联邦制“分崩离析”,因为美国各州的利益、经济实力,都是不尽相同的,这家“百年老店”走苏联的老路,也非常符合“因果律”。因此,不能将美军与川普之间的矛盾激化,仅仅看作是“私人矛盾”,这其实是美国一系列深层矛盾和分裂的缩影,“分裂”将是2020年之后美国的主题词,甚至是它的“墓志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吉利董事长与俞敏洪直播 3次提“六四” 结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吉利董事长与俞敏洪直播 3次提“六四” 结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刚刚在联合国 俄罗斯使用了否决权 中国弃权
清朝灭亡之后的乌兰巴托,难得一见
别对习再抱幻想!美CEO讲述此次被习接见经
坐邮轮你不知道的3件事:第一个就有点瘆人
缘分太奇妙!男子寻亲20年 见到生父时竟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