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司令透露白宫底线:一旦这个领域输给对手,将发动战争解决
www.wforum.com | 2020-08-06 20:27: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司令透露白宫底线:一旦这个领域输给对手,将发动战争解决

据环球网援引俄罗斯塔斯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4日,美国军方举行了一场关于太空开发和反导防御问题的视频研讨会,以探讨美国未来的核威慑战略走向。在这场研讨会上,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查尔斯·理查德(Charles·Richard)可谓是一语惊人道破白宫底线:在未来的核竞赛中,美国必须也只能获胜。

据美国媒体报道,理查德在会议上公开表示,如果美国对其潜在对手的核威慑政策失败,那么美国计划将对此做出“坚决和果断的回应”。而对于这种危险的发言,美国《陆军时报》将其解读为:如果美国在未来的核力量竞争中落败,那么美国将考虑借助美国强大的常规军事实力,发动一场常规战争甚至核战争来解决此事。

美司令透露白宫底线:一旦这个领域输给对手,将发动战争解决

对此,俄罗斯媒体认为,这是美国重新将核威慑战略作为未来军事实力发展重心之一的信号,也是美军打算大规模重建其核武库的标志。因为目前美国使用的B-61战术核弹与民兵-3洲际导弹都已投入使用了几十年,其技术性能已经严重落后,显然已经不足以满足美国未来的核威慑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他还在发言中指出,现在是“大国竞争”的时代,因此美国必须集中精力来面对潜在的威胁,而且需要在每时每刻都关注着核威慑力量,而不是在常规战争失利后才考虑进行核威慑。虽然他强调,该政策并不是为了造成战争,而是为了阻止大国间发生战争,但他的发言仍然让外界感受到了危险,因为他显然已经将俄罗斯和亚洲正义强国的核武器视为了极大的战略威胁,并且准备与之对抗。

俄罗斯军事专家卡莫夫表示,理查德的发言彰显了美国欲意发动核军备竞赛、并且让美国靠着战略威慑来实现对其他国家的干涉和控制的意图,这对于世界和平来说是极端不利的——但是,俄罗斯并不会对美国的核武政策感到畏惧。

他表示,俄罗斯现在拥有RS-28“撒旦-2”洲际导弹、RS-24“亚尔斯”洲际导弹、“布拉瓦”潜射弹道导弹、先锋高超音速武器、波塞冬核鱼雷、雨燕核动力巡航导弹等先进战略武器,这些都是当今世界上最强大的核武器投送手段。尤其是“亚尔斯”导弹,更是可以搭载最多10枚250万吨级热核弹头,仅需一枚导弹就能夷平多座大型城市,而以美国现在的反导系统根本无法有效拦截。

反观美国,现在其核威慑力量核心还是七十年代的民兵-3弹道导弹,即使美国有心研发新一代的弹道导弹,在短时间内也无法形成战斗力,更无法超越俄罗斯。因此,俄罗斯根本不必担心美国的“核竞赛”,因为俄罗斯在一开始就已经赢了,如果美国想达到和俄罗斯同样的威慑实力,至少也需要十年以上的时间。

(比萨尔玛特更恐怖的波塞冬核鱼雷,可在美国海岸掀起百米海浪,淹没美国沿海城市。)

显然,俄罗斯强大的核实力显然不是美国敢于挑战的,美军想必不会不明白这一点。因此,美军此次表态恐怕也只是为了表现一下自己的态度,而非真的考虑在核威慑竞争落败后向俄罗斯发动战争。当然,美国的此番表态的确非常危险,因为这可能将俄罗斯和美国这两个超级大国拖入致命的核军备竞赛,但在美俄之间的战略均势被打破之前,双方恐怕不会在真正意义上大打出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