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最强三代半的阵风战斗机需要高水平维护能力,印度空军具备吗?
www.wforum.com | 2020-08-05 20:13: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空军“喜提”阵风

在经历了长达一年时间的等待后,早在去年9月份已经交付的首批5架阵风战斗机,今天下午安全降落在印度安巴拉空军基地,过程中未出现坠机事件,至此印度空军终于“喜提”阵风战斗机!对于阵风的到来,印度空军自然满心欢喜,此前印度空军甚至表示“阵风战斗机是一架足以改变边界地区空中力量平衡的先进战机”!

最强三代半的阵风战斗机需要高水平维护能力,印度空军具备吗?

阵风战斗机性能先进但需要高水平维护能力

且不说面对歼20、歼16和歼10C这“空中三剑客”印度空军的底气从何而来,仅从三代机范围来看,阵风战斗机的性能确实出色!阵风战斗机定位是一款中型机,但却具备很多重型战斗机的特征,阵风战斗机的优势是多用途能力,被称为“世界上作战功能最全面的战斗机”,除了可以对地对海攻击以及制空作战,阵风战斗机还可以进行核打击。

作为一款中型战斗机,阵风战斗机拥有13个武器挂点,最大载弹量可达9吨,与一些重型战斗机相差无几。此外,阵风战斗机机身涂抹了隐身涂层,座舱盖采用金属镀膜,采用S型进气道等一系列提高隐身性能的设计,印度更是为其引进的36架阵风战斗机配备了以色列生产的头盔显示器、雷达告警接收机等航电系统。

可以说,阵风战斗机是用最新技术打造出的一款战斗机,是当前最先进的三代半战斗机之一!阵风固然先进,但刚刚接收阵风的印度空军却不得不面对一个问题:如何有效维护阵风战斗机?越是先进、精密的武器装备,对后勤维护能力的要求就越高,维护起来就越是复杂,而对先进战斗机的维护,恰恰是印度空军的一个短板!

印度空军或无力维护阵风

印度空军的后勤维护能力一直饱受诟病,半个世纪以来,印度空军在日常训练中摔掉的战斗机超过千架,要知道当前印度空军战斗机总数量也不足一千架!战斗机的训练强度越大,发生坠机的机率就越大,但印度空军摔机多的原因却不是因为训练强度大,而是后期维护能力迟迟得到不提升,一直处于一个较低的水平。

相比于苏30MKI,阵风战斗机显得更为精密,比如阵风战斗机的隐身涂层就是印度空军此前从未接触过的,这对印度空军的后勤保障部门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压力。像米格21甚至是苏30,由于数量多摔几架也没有太大的影响,但印度仅仅引进了36架阵风,并且试图用这36架阵风改变印度空军装备性能的劣势,阵风若摔掉一架,可够印度空军心疼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