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正演习,桥却突然塌了,大批军人落水,18人受伤
www.wforum.com | 2020-08-05 19:53: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正演习,桥却突然塌了,大批军人落水,18人受伤

作为全球疆域最为辽阔的国家,俄罗斯拥有能令世界任何国家都望而生畏的军事力量。可长期以来,俄罗斯一直被美国视为自己的战略对手,并遭到严厉的经济制裁及高强度的军事遏制。由此,俄罗斯也极需要积极向外展示自身的军事实力,时常举行规模各异的军事演习。只是没想到的是,最当前正在进行的一次军事演习中,俄罗斯参演部队再次出事。8月5日,俄罗斯塔斯社报道称,在目前正在进行的俄罗斯东部军区军事演习过程中,突发一场意外事故,导致多名人员受伤。

据俄东部军区消息人士向媒体透露,在俄罗斯东部Smidovichi地区的特尔曼村一带,有俄东部军区哈巴罗夫斯克军事基地的驻军正在热火朝天的举行军事演习。当时,一支参演部队正在通过流经特尔曼村阿穆尔河河道上面的一座桥梁。可万万意想不到的是,一场意外突然发生了,这座桥梁竟然在此时发生了坍塌。于是,桥上大批参演部队士兵几乎悉数落入河中。据事后清点,发现有18名士兵因此而受伤。目前,伤者已全部被送往哈巴罗夫斯克的医院进行救治。

至于俄罗斯当前正在举行的这场军事演习,规模确实不小。8月3日,中国新闻网报道了此次军演的相关详情,称据俄罗斯东部军区传出的消息,此次军演地点以俄罗斯东部滨海边疆区的军事训练场为主,该军区为此出动了大约4000名军人,另携有超过500件大型技术及武器装备参与其中,包括T-72B坦克、BMP-2步兵战车、“姆斯塔河-S”自行榴弹炮以及多种迫击炮等武器装备。至于此次军演的主要内容,据悉是以封锁和歼灭假想敌、占领据点等攻防行动为主。

对于因桥梁坍塌而导致军人伤亡的事,确实很是难以意料,不过近年来俄军发生此类事件,已不是第一次了。2018年8月,《莫斯科新闻报》披露了一场类似消息,不久前在俄罗斯西部军区的斯摩棱斯克地区进行一场演练,旨在训练俄野战部队如何渡水展开军事行动,便在该地区一条河流上架设了一座浮桥。正当俄一支装甲车队过桥之际,浮桥从中断开,多辆装甲车落水。由于连续多日天降大雨,导致该地区河流水位暴涨,且极为湍急,致使落水士兵鲜有生还,共计有23人因此而不幸遇难。

若论及俄罗斯军演,近期之内就频繁举行,且也发生了事故。就在8月2日,美国“服务博客”网站爆料了稍前俄军演练中的一次事故详情。据该网站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于7月19日,正值俄罗斯南部军区携手该国西部、北部军区,以及俄太平洋舰队、海军陆战队等部队举行战备检查演习期间,一辆隶属于俄南部军区的T-72坦克,在参加实战演练过程中突然遭到不明原因的起火,随着火势越来越大,这辆坦克几乎被烧成了一堆废铁,所幸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近年来随着美国军事围堵的加强,俄罗斯也是频频“亮肌肉”,多次举行军事演习,去年一场大规模军演期间,便发生过人员丧生的事故。据海外网去年6月12日消息,据俄罗斯军方消息人士透露,于此前一天,即俄罗斯“海上登陆-2019”军演正举办得如火如荼之际,俄波罗的海舰队在进行着陆演练时,一辆俄海军陆战队所属的装甲车在正要离开登陆舰甲板时,不料意外落水,随即沉入了海中。尽管参演俄军部队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抢救,可依然有1名士兵遭溺水而丧生。

这些年尽管有强人普京领导俄罗斯,可由于长期遭到美西方国家的经济制裁及军事围堵,俄罗斯经济发展一直不景气,且还要时时专注于跟以美国为主导的北约军事集团进行较量,所受国内外压力极大。如在中东地区,美俄势力之间的博弈仍在时刻进行;另在俄多处边境地区,还要紧张应对美西方国家屡次进行的军事挑衅。由此,俄罗斯当然需要加强战备,不时举行军演。可没想到此次军演,俄军再度出事,一次就伤及十余人,看来俄罗斯还真得小心应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