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菲律宾再次做出重要表态:军舰不会离开12海里以内,不参加军演
www.wforum.com | 2020-08-05 18:14: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律宾再次做出重要表态:军舰不会离开12海里以内,不参加军演

近几年来,菲律宾在处理南部海域争议问题上的做法值得肯定,杜特尔特接任总统之后,除了大力振兴国内经济,也开始极力摆脱美国的控制,在军事上尤为明显。“搁置争议、共同开发”这一提议最早被菲律宾接受,而马尼拉当局也的确是这么做的,为周边国家树立了良好的典范。

尽管美国在背后不断干涉,但菲律宾始终坚持己见,杜特尔特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将苏比克海军基地租借给美军使用,简单来说,菲律宾不需要美国驻军,这只会惹是生非。就在刚刚,菲律宾再次做出重要表态,该国军舰不会离开12海里以内,不参加任何国家在南部海域组织的军事演习活动。

8月5日,据《马尼拉日报》称,当地时间周二,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在媒体面前公开表示,根据总统杜特尔特颁布的最新命令,菲律宾军方将不再与其他国家参与南部海域的联合演习活动,菲律宾海军不会离开12海里的海岸基线,将会用实际行动缓和地区紧张局势。

值得注意的是,洛伦扎纳明确指出,菲律宾海军可以在12海里内自行组织训练活动,但不会将舰艇调派至12海里外。根据外媒观察,就在杜特尔特颁布这项命令后,菲律宾海军所有在外组织巡航、训练的舰艇已经全部返回军港,近期内没有新的出港计划。

菲律宾的表态值得肯定,同时也向美国泼了一盆冷水。近期,美国拉拢日本、澳大利亚及印度在西太平洋及南部海域举行大规模联合演习活动,有意带上南部海域周边的国家,但很意外的是,除了菲律宾明确表态不会参与外,越南、印尼等国也罕见沉默,并未支持美国的行动。

外媒表示,杜特尔特下达的命令是将美国拒之门外,菲律宾不欢迎美国在自己的家门口惹是生非,更不会助长美国“秀肌肉”的挑衅行为。简单来看,美国少了一个帮手,少了一个可以信任的战略同盟。而且这种状态还会持续很久,美国无法轻易说服菲律宾参与南部海域的行动。

此外,杜特尔特在近日发表国情咨文时已经明确表示,菲将继续奉行独立外交政策,不会选边站队,更不会向帮助自己的国家对抗。菲律宾期望能共同开发南部海域的油气资源,保证各方的利益最大化。杜特尔特释放非常明显的信号:不要对抗,要合作。

不得不说,美国企图拉拢菲律宾参与南部海域事务的小算盘是失败的,尽管霸权主义仍在,但一些国家已经擦亮双眼,不甘心做美国的卒子。随着国际形势的变化,美国这种不得人心的做法终将暴露的世人面前,并将为之付出代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