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两艘核潜艇抵近美国后院,32枚潜射导弹打开制导,美国呼吁克制
www.wforum.com | 2020-08-05 18:13: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两艘核潜艇抵近美国后院,32枚潜射导弹打开制导,美国呼吁克制

随着支持率一路走低,美国总统川普已经怅然若失,不得不想方设法的提高信任度,于是,打压外部国家成了其中一个手段。在过去的数个月时间内,美国向老对手俄罗斯进行全方位打压,不仅在经济、贸易等领域施加制裁,还在军事领域施加压力,妄图以此遏制俄罗斯的崛起,保持美国的霸主地位。

但作为战斗民族的俄罗斯向来非常强硬,对美国的施压采取强有力的反制措施,就在美国海军舰艇频繁闯入俄家门口黑海地区时,俄罗斯也动手了。刚刚,两艘核潜艇抵近美国后院,展开“自由航行”,在例常训练时,两艘潜艇搭载的32枚潜射洲际导弹打开制导,美国急忙呼吁保持克制。

8月5日,据美国《防务新闻》(Defense News)消息称,美国海军出动数艘舰艇正在监视闯入美国西北部海岸的俄罗斯潜艇,期间还有多架反潜巡逻机在近海巡航。据悉,当地时间周二,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出动两艘核动力潜艇进入美国西北部海域,并在此举行“有针对性”的训练活动。

消息称,俄太平洋舰队动用“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号和“弗拉基米尔莫诺马赫”号955型战略导弹核潜艇进行训练,在距离堪察加半岛不远处的海面、水下按照计划进行训练。期间,这两艘核潜艇搭载的32枚潜射洲际导弹利用电子信息系统模拟制导,对“假想敌”进行了精准打击。

俄海军两艘潜艇距离美国的阿拉斯加半岛较近,这一动作自然是引起美国的高度关注。俄海军在训练期间,美国紧急出动两艘侦察艇进行监视,但相距较远,双方并未发生正面对峙。值得注意的是,这两艘核潜艇大摇大摆的“自由航行”,让美国十分慌张。

《防务新闻》援引美国海军欧洲-非洲司令部司令福戈上将评论称,俄罗斯海军的核潜艇非常具有威胁性,闯入美国后院的皆为“北风之神”级,该型核潜艇很难被反潜巡逻舰或巡逻机捕捉,能对任何一个国家的本土发起突然打击。另外,该型核潜艇搭载的洲际导弹完全能够摧毁一个小国家或美国的数个城市。

福戈上将表示,随着美俄两国的紧张关系不断升级,新一轮的军事博弈也更加激烈,俄海军动用“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具有明显的警告意味,俄方应该保持克制,避免局势进一步升级。据悉,就在俄核潜艇闯入美国后院时,美军在加利福尼亚范登堡空军基地试射一枚“民兵三号”洲际弹道导弹,成功摧毁6000多公里外的目标。

外媒称,俄罗斯正在组建强有力的海上防御力量,能大摇大摆的在美国后院出入也显示出强大的自信,如果换做美国,或许还不敢轻易尝试。这也意味着在很多领域,俄罗斯甚至超越了美国,成为新一轮军事博弈中的胜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