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十余艘军舰正面对峙,默克尔一句话,埃尔多安妥协了
www.wforum.com | 2020-08-04 20:22: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十余艘军舰正面对峙,默克尔一句话,埃尔多安妥协了

地中海的紧张局势进一步加剧,背后皆因土耳其无理挑衅而起。

自埃尔多安就任土耳其总统后,其奉行的外交政策非常强硬。外媒称,埃尔多安心中的“奥斯曼帝国梦”从未破灭,意图让土耳其重新崛起,在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但埃尔多安从第一步就走错了。

土耳其打击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工人党,触碰到美国的利益;随后出兵进驻叙伊德利卜省,阻挠阿萨德收复失地,触碰到俄罗斯的利益;继而出兵干涉利比亚内战,扶持民族团结政府,再一次站到俄罗斯的对立面;而今,土耳其想独占地中海的油气资源,触碰到希腊的底线。

一场争端就此爆发,甚至差点引发正面冲突。

根据与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签署的一份协议,土耳其可以在地中海开采油气,并肆意划设开采区。土耳其出动大型勘探船和海军舰艇闯入希腊家门口卡斯特洛里佐岛(Kastellorizo)非法作业,由此引发正面对峙。

在希腊的专属经济区内非法勘探,这是明显的侵犯主权行为。

随后,希腊海军部队数艘舰艇快速出动,与土耳其海军正面硬抗,作为希腊支持国的法国、埃及、塞浦路斯同样出动舰艇向土耳其示威。

四大国十余艘军舰围攻,默克尔一句话,埃尔多安妥协了。

土耳其不得不公开声明称:暂停在争议海域的勘探活动,海军舰艇将离开希腊卡斯特洛里佐岛附近海域。

8月4日,事情再次出现转折。

据《埃及报》消息称,土耳其海军再次派出一艘巡防舰闯入希腊专属经济区内航行,随后遭到希腊海军的驱逐,期间并未发生危险事件。

希腊在专属经济区和领海范围的防御力量已经全面强化,甚至有部分岸基反舰导弹也进入高度戒备状态。与此同时,周边海域还有法国、埃及的十余艘舰艇支持。

土耳其不敢再次轻举妄动,也释放出可以和谈的信号。

事实上,土耳其妥协不仅是面临着强大的军事压力,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斡旋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德国《图片报》称,希腊与土耳其的紧张关系直线升级后,默克尔分别致电两国领导人,要求双方保持克制,避免地中海局势恶化,从而避免了军事冲突。

随后,土耳其释放可以对话的信号。

那土耳其还会继续在地中海侵占油气资源吗?面对多国的施压,安卡拉压力非常大,短时间内不会再次挑起事端,会将重心放在叙利亚与利比亚战场。

但埃尔多安同样非常强硬,不会甘心就此放弃自身的战略利益,必将继续想方设法的侵入地中海,攫取油气资源,甚至会引发海上战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北京突然取消大订单 市场震惊
美巨头宣布回归中国 数百万人乐了
普京,大祸临头!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
全球最淫乱国家 这国夺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北京突然取消大订单 市场震惊
美巨头宣布回归中国 数百万人乐了
普京,大祸临头!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
全球最淫乱国家 这国夺冠
欧盟这才反应过来 被中国“卡脖子”
杜特尔特与北京“秘密协议”曝光
从1200万到460万 泡沫破灭速度如此之快
想不到 它成为Costco的“摇钱树”
将资金从中国转移出去 又一条路堵死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