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土耳其要背叛俄罗斯!俄媒刚曝出重磅消息,立马让国内炸开锅
www.wforum.com | 2020-07-30 20:02: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要背叛俄罗斯!俄媒刚曝出重磅消息,立马让国内炸开锅

自埃尔多安担任土耳其总统以来,倚仗土耳其拥有的特殊战略地位及巨大体量,在如何处理本国分别跟美国及俄罗斯的大国关系上充满了投机意味,可以说在外交方面是不断的在美俄两个大国之间“走钢丝”。如近年来土耳其背叛与美国之间的北约盟友关系,执意要军购俄罗斯性能强大的导弹防御系统;可据近期传出的消息,土耳其再度干出了背叛的行径,此次确实要转而背叛俄罗斯。7月30日,希腊 Pentapostagma网报道称,土耳其国防部宣布,要将俄S-400导弹防御系统技术信息转移给美国。

有俄罗斯媒体发布重磅消息,其援引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尔·胡卢西最近发布的一份声明,其中特意指出: “土耳其已正式宣布,将打算向美国转让与俄罗斯收购的S-400阵列有关的所有必要技术。” 胡卢西还在其发表的声明中毫不讳言的表示,土耳其这次之所以作出这样的决定,是以为土耳其试图继续参加美国第五代机F-35战斗机的研发及生产计划,还称要从“技术角度上缓解美国方面所有的关切”。具体来说,阿卡尔认为,由于美国第五代F-35战斗机和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不相容,所以土耳其准备据此减轻美国的担忧。

从客观事实上来看,土耳其已经购进了来自俄罗斯的S-400防御系统,现正要转手将该系统的相关技术信息泄密给俄罗斯的最大对手美国了。这无疑是一种赤裸裸的背叛。俄罗斯媒体已经为此而炸开了锅,对于刚曝出的关于土耳其要将S-400系统技术信息透露给美方的消息,称之为“投下的一枚炸弹”。且俄媒其实早就预测到了土耳其的背叛,还特意为此提出了另一大警示: 可以完全可以假设,即便土耳其不打算购买俄罗斯的苏-35以及苏-57战斗机,“但也准备向美国传递有利于改进F-35战斗机对抗俄罗斯航空技术的相关信息”。

至于土耳其此次要对俄罗斯作出如此严重的背叛,跟来自美国的施压也有较大关系。7月30日,俄罗斯塔斯社披露,就在消息当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本国参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上发表声明,称美国政府考虑,要继续根据《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案》来对土耳其实施制裁的可能性,以此应对土耳其购买俄罗斯S-400导弹防御系统一事,“我们将继续探索如何使用制裁来实现我们的最终目标”。饶有意味的是,据悉蓬佩奥还解释称: 美国政府作出这一考虑,其最终目标不是为了惩罚土耳其,而是认为“有必要在美国及其北约伙伴的国家安全范围内采取行动”。

虽说土耳其背叛俄罗斯,有出于美国施压的因素,但需要说明的是,土耳其当初执意购买俄罗斯S-400系统时,是早就应付过这种压力了的。早在2018年5月下旬,美国参众两院就通过了一则法案,称如果土耳其购买俄S-400系统,便将被划为美方的制裁范围。至去年10月7日,观察者网曝出,美国总统川普已经下达制裁土耳其的行政命令,将对土耳其的钢材出口关税提高至50%,并将立即停止美国与土耳其价值在1000亿美元的贸易协定谈判。川普还扬言,“已经做好了摧毁土耳其经济的准备”。

可面对美国的重重制裁威胁,土耳其为得到俄S-400导弹防御系统,是顶住美国施压了的。去年7月中旬,土耳其开始接收俄罗斯交付的S-400系统,埃尔多安政府还称要继续进行下一批土俄S-400系统的交接。尽管当时,美国方面仍在施压土耳其,要求土耳其放弃这一交易,并转而购买美国的“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还再度拿取消跟土耳其合作F-35战斗机一事相威胁。可是埃尔多安坚持拒绝对美国让步,最终实现了拥有俄S-400系统的目标。

对于来自美国方面的施压,土耳其前倨后恭,顶住压力而得到俄罗斯的强大导弹防御系统之后,便一改态度,现如今要把俄-400这一至关重要的导弹防御系统的相关技术信息,向美国方面泄密了,这毫无疑问会让俄罗斯的导弹防御系统技术将来对美国而言再无秘密可言。须知,长期以来,美国就将俄罗斯视为自身最大的对手,美俄之间的大国博弈已经持续了长达约一个世纪。可现在美国如果真的从土耳其获悉了俄防御系统的技术,对于俄罗斯来说势必是相当危险的。然而,土耳其此次决然对俄罗斯施以背叛,真是置国家信义于不顾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