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卫星影像曝光 朝鲜小金正秘密造核弹
www.wforum.com | 2020-07-11 04:39:48  CNN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取得最新卫星影像,显示先前未公开的、平壤万景台元鲁里一带的北韩设施近期有动静,研究人员怀疑北韩在此建造核弹头。不过南韩国际广播电台报导,南韩军方和情报当局否认有相关消息。

image.png

  图为2019年7月9日拍摄的卫星影像。(截图自CNN网页)

  CNN公布的卫星影像摄于去年7月9日及今年5月30日,显示这处位于平壤元鲁里村的工厂,据信与北韩核子发展计画有关,且仍在使用中。

  专门研究公开来源情报的专家说:"这里有北韩核子设施的一切特征,例如安全界线、现场住屋、未公布的领袖造访纪念碑,还有地下设施。而且此处就在一座完全没有这些特征的瓶装水工厂隔壁。"、"最显眼的是所有车流。这座工厂非常繁忙。工厂活动在(非核化)谈判期间和现在都并未减缓,仍在制造核武。"

  不过,南韩一位消息人士表示,CNN提到的平壤元鲁里一带并非直接开发或生产核武器的设施所在地,报导提到的设施并非北韩核开发活动的重要设施。

  另一位消息人士称,元鲁里地区一直被怀疑设有核项目支援设施,但当地究竟开展哪些活动尚不得而知,韩美正保持密切关注;南韩国防部副发言人文洪植9日表示,现阶段不宜具体透露相关信息。

  位于加州的詹姆士.马丁禁止核武扩散研究中心(James Martin Center for Nonproliferation Studies)研究人员于2015年发现这座工厂,原本选择不公开消息,因为无法确定这处设施在北韩核子计画内的特定作用。

  不过,由于美国科学家联盟(Federation of American Scientists)的北韩议题专家潘达(Ankit Panda)即将出版新书,内文提到这座工厂的名称及功能,使得厂址成了涉及公共利益的问题。

  潘达在这本名为"金正恩与核武"(Kim Jong Un and the Bomb)的书中写道,据信这座工厂主要与核弹头制造有关,若北韩领袖金正恩需要分散库存"以提升危机应变能力",也可用来贮存核武。

  记者询问这座工厂是否可判断为北韩核子计画一环,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及国防部都不予置评。美国与北韩之间的非核化谈判仍停滞不前。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