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再出手,扣下一艘军火船,缴获200余枚伊朗导弹
www.wforum.com | 2020-07-08 17:07: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再出手,扣下一艘军火船,缴获200余枚伊朗导弹

随着美国与伊朗矛盾愈演愈烈,遏制伊朗地区影响力扩张并打击隔断伊朗与周边支持者的联系就成为美军一项“重要任务”。在连续两次“截胡”伊朗运给胡塞武装武器之后,美军再次出手,扣押下负责向胡塞武装运送武器的军火船,船上所载200余枚各型伊朗制造导弹都被美国缴获。

7月9日据英国天空新闻网报道,美军再出手,扣下军火船,缴获200余枚伊朗导弹。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周三于美国国务院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美国及其在该地区的盟国在6月下旬截获一艘专门向也门胡塞武装运送伊朗武器的军火船。该船载有200余枚肩扛式导弹,数十枚地对地和地对空导弹以及其他反坦克导弹。

蓬佩奥宣称,此番又一次拦截到伊朗运给胡塞武装的200余枚各型导弹充分说明扩大对伊朗武器禁运的重要性,因为伊朗武器使地区冲突进一步扩大化,而该禁运将于明年10月到期。蓬佩奥表示,因为运输的是导弹,所以一旦船舶发生任何事故,都将带来灾难性后果。为增强说服力,他还展示一张地图并将船舶爆炸可能对周边环境影响的区域标注在上面。

对伊朗强化所谓“武器禁运”已经成为美国重要“国策”,7月8日据Al-Arabiya网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尔塔哥斯周三表示,美国已阻止伊朗向胡塞武装运送武器。奥尔塔戈斯认为,此前伊朗就通过支持伊拉克民兵来对伊拉克政局产生影响。为“尊重伊拉克主权”,对伊朗实施全面武器禁运“非常重要”,此举也有助于促进美国与伊拉克关系发展。

这已经不是美国第一次拦截到伊朗运送的导弹,据半岛电视台报道,美国中央司令部2月13日发表声明证实,美国海军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诺曼底”号2月9日在阿拉伯海发现一艘无国籍单桅帆船非常可疑遂实施登船检查,结果在船上发现产自伊朗的150枚反坦克制导导弹和3枚地对空导弹,而这些导弹原本预计运给胡塞武装。

另据环球网2019年12月6日报道称,美国“福雷斯特·谢尔曼”号导弹驱逐舰于阿曼湾附近执行任务时发现一艘来历不明的运输船。在登船检查过程中发现大量先进导弹零部件,美军随即予以扣押。负责检查的美军负责人指出,这些导弹零部件都来自伊朗,而输送的对象则是胡塞武装。

虽然美国高喊对伊朗武器禁运是要“促进地区和平”,但美国自己却大肆向支持的也门势力运送武器。7月8日据半岛电视台中文网报道,也门胡塞武装军事新闻发言人叶海亚·萨里阿透露,他们发现了美国国际开发署正利用自身“慈善机构”身份作掩护向也门其他势力运送武器并提供情报支持,而这些武器很多被用来屠杀也门平民。

无论给出怎样的理由都无法掩盖美国扣押伊朗200余枚运往胡塞武装导弹行为的自私和伪善,美国只是想借助国际武器禁运单方面遏制亲伊朗的胡塞武装,进而为自身支持的也门势力扭转战局创造契机。也门战场上,沙特领导的联军是美国重要地区盟友。即使近年来双方有些矛盾,可一旦胡塞武装在也门取得最终胜利,美国地区利益必然受到巨大影响,因此利用武器禁运打击胡塞武装并遏制伊朗地区影响力扩展就成为美国必然选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