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为太空战和网络战让路?英媒披露英军计划裁军2万人
www.wforum.com | 2020-07-07 19:45:33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太空战和网络战让路?英媒披露英军计划裁军2万人

       英媒称,根据英国国防部制定的计划,英国计划裁军约2万人,以投资太空和网络等新兴军事技术领域。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7月5日报道,英国国防部要员已制定计划,裁军2万人并缩减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规模,用网络战和太空技术替代国防部现有军事力量。

  报道援引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的说法称,英国防部要员建议,裁撤英国皇家空军的空军基地以及一支“大力神”运输机和“美洲豹”直升机编队,以节省资金。

  报道介绍,英国财政部正对英国政府支出展开广泛审查。作为审查的一部分,财政部要求各部门节省至少5%的资金,而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则任命一名历史学教授亲自监督英国国防力量的任何开支削减。

  计划草案建议,可以大幅削减皇家海军陆战队的军事力量,包括减少火炮、工程师和登陆艇数量。

  资金将转而投向新兴的网络和太空战技术。

  报道称,上述计划当地时间5日曝光时,唐宁街没有承认这些计划,而英国防部表示不会对此次泄露的细节发表评论。但英国防部指出,英国政府承诺每年国防开支增幅将高于通胀率。

  一名英国防部发言人说:“目前国防部正规划如何利用这笔不断增加的预算,全力应对未来威胁,借此为综合评估作出贡献。”

  英国政府还向北约承诺,防务开支将继续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

  英媒介绍,这两项支出承诺都与国民经济产出挂钩,而在新冠疫情危机期间,英国国民经济产出大幅下滑。

  因此,英国国防部要员们可以在不违背宣言承诺的情况下削减实际预算。

  外界认为此次泄露的计划属于草案,尚未最终敲定。

  前英国第一海军大臣韦斯特勋爵暗示,制订这些计划可能是为了判断议会对英国武装部队剧变的反应。

  韦斯特勋爵还表示,用太空、网络和机器人技术取代硬防御能力,只能帮助英国打常规战争。

  他说:“财政部总觉得网络、人工智能和太空技术便宜、好用。我认为这未必是赢得战争的方法。归根结底,战争最终会造成人员伤亡。”

  报道介绍,此次对英国武装部队的审查将评估“英国的世界地位”,包括英国在援助、发展和反恐方面发挥的作用,这是自冷战以来的最大规模调整。

  此次评估还将探讨英国如何“更好地利用技术和数据来适应当前威胁不断变化这一特征,从打击敌对的国家活动到加强英国武装部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