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再次爆发海上冲突,越南护卫舰遭火控制导锁定,周旋半小时脱身
www.wforum.com | 2020-07-07 19:13: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南应是南部海域最不安分的一个国家,无论是在争议岛礁还是油气资源的掠夺上,一直扮演着一个极不光彩的角色。而此时,美国频繁出动舰艇进入越南东海,并对河内军港进行访问,无疑给了这个小国更多的底气,也助长了其一直存在的野心。但越南当局很清楚,无论其在南部海域如何挑衅,都无法改变海洋管控现状。

在这种情况下,越南就调转枪口,盯上了苏门答腊岛。该岛一直由印尼实际控制,并不存在争议,但越南却坚持要扩大专属经济区,这也造成双方摩擦不断。就在刚刚,两国再次爆发海上冲突,形势十分危急,越南护卫舰遭印尼海军火控制导锁定,周旋半小时后才得以脱身。

7月7日,据印尼《雅加达邮报》消息报道,当地时间6日,印尼海军在苏门答腊岛北部海域巡航时发现越南籍舰船闯入其领海,并在识别区内护航武装船只非法作业。随后,印尼海军依法依规予以警告驱离,但没想到越南舰船非常强硬,直接无视警告继续非法作业,期间,越南一艘护卫舰数次做出危险举动。

为了维护领海权益,印尼海军直接启动火控雷达,锁定了越南海军的护卫舰。在当时的情况下,火控锁定基本上是战时状态,一旦越南海军继续挑衅,极有可能会引发交火事件。自此,越南护卫舰立即调头返航,撤离苏门答腊岛周边海域,其伴航的武装船只也一并撤退。

但在7日当天,河内当局倒打一耙,歪曲事实,指责印尼海军挑起事端。据《越南之声》消息称,越南外交部要求印尼严格管束海军部队,禁止再出现类似的危险事件。与此同时,河内按照“惯例”向雅加达发布外交照会。但截止到消息发出,印尼并未理会越南。

这也是近一个月来,印尼与越南发生的第二起海上冲突事件。当地时间6月2日,越南海军护送一艘勘探船在印尼专属经济区内及北纳土纳群岛周边海域非法作业,并强行拦截印尼渔船,由此引发海上冲突。事后,印尼海军依然非常强硬的对越南海军进行了驱离。

频繁发生的海上冲突事件已经导致两国的关系急剧恶化,甚至有爆发正面交火的风险。越南不仅无理的要求印尼重新划定专属经济区的范围,还试图对海底的油气资源进行开采,这严重侵犯了印尼的主权。因此,在领海权益上,印尼从未做出让步,对越南的挑衅动作均予以严厉回应。而这次险些爆发的海上交火事件无疑是一个导火索,更让两国的矛盾更加尖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