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近期连续发生6起离奇事故 外媒:或遭某种攻击
www.wforum.com | 2020-07-07 18:42:17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7月5日报道,近几周来,伊朗接连发生了6起离奇的事故。表面上看,这些事故之间并无关联,但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为,事故有幕后黑手,伊朗可能遭到了攻击。

伊朗近期连续发生6起离奇事故 外媒:或遭某种攻击

  媒体列举了这6起事件:6月26日,伊朗首都德黑兰附近帕尔钦军事基地的一个军火库发生爆炸;几个小时后,伊朗第六大城市设拉子的一个小镇停电;6月30日,德黑兰中部一家诊所发生爆炸,造成19人死亡;7月2日,纳坦兹核设施发生事故;7月3日,前几天曾停电的设拉子小镇发生大火;7月4日,伊朗西南部胡齐斯坦省首府阿瓦士的一座发电站发生火灾。

伊朗近期连续发生6起离奇事故 外媒:或遭某种攻击

  6月26日,帕尔钦军事基地发生爆炸

  媒体指出,在帕尔钦军事基地的爆炸事件中,伊朗国防部称爆炸是因“天然气储存设施”泄漏引发,但伊朗媒体拍摄的照片显示,在一个油箱上有一个小洞,与“大爆炸”的情况不符,爆炸发生的地点也不在军事基地内,而在旁边的一个导弹生产设施内。科威特一家媒体援引“高级安全消息人士”的话说,这次袭击是由一架以色列F-35隐形战斗机实施的。

伊朗近期连续发生6起离奇事故 外媒:或遭某种攻击

  纳坦兹核设施在7月2日的爆炸中遭到破坏

  而对于纳坦兹核设施的“事故”,《纽约时报》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东情报官员的话说,“爆炸是由安置在基地内的爆炸装置引起的。”还有报道称,爆炸可能是由网络攻击引起的。

  英国《卫报》报道称,鉴于有舆论猜测,伊朗正在遭受一场有组织、有国外政府支持的破坏行动,以色列国防部长和外交部长7月5日首次公开谈论了这一系列事件。以色列国防部长贝尼·甘兹对以色列媒体表示:“并不是伊朗发生的每一件事都必然与我们有关。那些系统都很复杂,有很高的安全要求,我不确定(伊朗人)是否懂得维护它们。”

  以色列外交部长加比·阿什克纳齐同一天在耶路撒冷的一场会议上被问到伊朗纳坦兹核设施的事故问题,他说,以色列的长期政策是不允许伊朗获得核武器,并补充说“最好不要提及我们在伊朗的行动”。

  纳坦兹核设施发生事故当天,伊朗原子能组织发言人卡莫尔万迪表示反应堆未受损,不存在核泄漏的危险。英国《卫报》报道称,卡莫尔万迪7月5日承认爆炸对核设施造成重大破坏。卫星图像显示,爆炸造成的破坏比此前披露的要大得多,发生爆炸的大楼几乎被烧毁。

  卡莫尔万迪称,这起事故可能影响该国先进离心机的生产,伊朗计划建造一座更大、拥有更多先进设备的大楼,取代受损建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