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空天军司令:俄武装力量现代化武器装备所占比例达到70%
www.wforum.com | 2020-07-03 19:38: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空天军司令:俄武装力量现代化武器装备所占比例达到70%

     苏联解体后,在一代强人普京的规划下,俄罗斯对自己的军事体系进行了量化的规划——国家武器发展规划,该规划起始于上世纪90年代中期,是以10年为一个周期定制升级国家武备力量,第一个规划就是1996年-2005年,其后则是调整为5年一个规划期,分别是2001年-2007年、2007年-2014年、2015-2020年。

     此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就在2019年国情咨文中宣称俄罗斯武器装备现代化已达到70%,其中超高音速导弹系统领先西方国家一大截,以“锆石”导弹、“匕首”导弹、“先锋”滑翔弹一批速度在10马赫以上的高超音速导弹成为俄罗斯杀手锏级武器!另外,S-500、T-14坦克、苏-57隐形歼击机等大批超一流现代化武器系统将陆续服役俄罗斯军队。

     7月3日,据俄罗斯《红星报》报道,俄空天军总司令谢尔盖.苏罗维金上将表示,俄武装力量现代化武器装备所占比例已经达到70%。苏罗维金上将称“导弹攻击预警系统高度工厂预制化的雷达站已经在奥尔斯克、巴尔瑙尔、叶尼塞斯克投入运行并开始战斗值班,‘瞄准器’太空监视光电系统、‘佩列斯韦特’专用激光系统、第一个‘集装箱-3M’超视距探测站也已经运行并开始战斗值班。因此,空天军现代化武器的比例已经超过70%。”

     这位空天军司令还指出,按照俄罗斯国防订购,各航空兵团自2015年起每年都会接收现代化飞行器,如最新式苏-30SM战机、苏-34轰炸机、苏-35S最新式飞机和米格-31BM改进型飞机、卡-52、米-28N、米-35M、米-8AMTSH武装直升机等,已经有20多个航空团接装新装备。除此之外,苏罗维金上将还强调了俄防空部队接装了550件套现代化武器装备,300多种新型和前景军用和特种武器装备列装太空部队。

     【相关阅读】

     俄罗斯空天军总司令谢尔盖?苏罗维金上将表示,计划在2022年和2023年开始部署通信和侦察军用卫星新的轨道集群。

    苏罗维金在接受俄《红星报》采访时指出:“2022年计划开始部署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先进的通信卫星统一系统第三阶段,从2023年计划开始部署高轨道太空侦察系统。”他透露,目前正在为空天军建造通用的“黄晶”指挥测量系统,能够控制所有型号的在轨航天器。

     目前俄军使用的卫星通信统一系统第二阶段由“子午线”高椭圆轨道卫星和“彩虹-1M”地球同步卫星组成。苏罗维金还表示,俄计划在2024年之前部署导弹攻击预警系统太空梯队。

     俄罗斯国防部此前表示,俄航天探测和作战指挥统一系统将成为导弹攻击预警系统太空梯队的基础,包含高椭圆和地球同步轨道新一代卫星。俄国防部指出,航天统一系统的性能参数并不逊色于美国“天基红外预警系统”(SBIRS)。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