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继苏莱曼尼之后,伊朗又一位司令遭斩首袭击
www.wforum.com | 2020-07-03 17:44: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继苏莱曼尼之后,伊朗又一位司令遭斩首袭击

       一直在关注军事的小伙伴们应该都记得今年年初时,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高级将领苏莱曼尼,在伊拉克遭到驻伊美军使用无人机空袭杀害的事情。这件事情可以说是本年度2020年开年以来的一剂猛药,差点就电炸了中东这个危险的火药桶。剑拔弩张的美伊两国好悬没直接动手开打。虽然本次事件最终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向驻伊美军基地发射弹道导弹,随便炸了几个停车场、仓库,并未炸死美军士兵而是炸伤了事,也算给了美国总统川普一个不至于太难看的台阶下。但是谁又能想到苏莱曼尼刚死没几个月,伊朗又一位司令再次遭遇斩首袭击,悲剧差点再度重演。

       在今年年初被美军空袭杀害的苏莱曼尼,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精锐部队:“圣城旅”的司令指挥官。该部队主要负责伊朗的对外情报及特战工作,部队士兵大都是作战经验丰富的老兵或者是特工人员。在伊朗团结中东地区反美势力的过程中起到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苏莱曼尼本人的重要性更是为之更甚。

       苏莱曼尼死后,外界普遍认为中东地区的反美武装势力,失去了一位起到粘合剂作用的领导人。在这之后可能会不攻自破,继续重回散兵游勇、各自为战对抗中东美军的状态。为了弥补苏莱曼尼的死带来的巨大损失,伊朗方面火速推选出了另一位将领成为苏莱曼尼的继任者,也是现任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旅”的司令指挥官:伊斯梅尔·卡尼。

       在此前稍早些时候,伊斯梅尔·卡尼带领自己的随行人员团队,到访叙利亚东部代尔祖尔省边境城市阿尔布卡马尔,外界普遍认为,这是伊斯梅尔·卡尼去慰问部署在当地协助叙利亚政府军的伊朗军人,同时安排指导一些接下来的行动计划和作战任务。几乎与伊斯梅尔·卡尼到访阿尔布卡马尔同时,以色列空军出动大批F15、F16战斗机携带对地攻击弹药越境出击,向着阿尔布卡马尔城发起了火力凶猛的空袭。

       目前已经确认的消息表明本次空袭至少造成了6名军人死亡,平民死伤不详,死亡的6名军人中有4人是叙利亚政府军士兵,余下两人可能是伊朗军人、也可能是协助叙利亚政府军作战的其他武装势力。但是在这些被炸身亡的军人中,却并没有“圣城旅”司令伊斯梅尔·卡尼。外界确信伊朗官方在苏莱曼尼死后,就揪出了与该事件相关的内奸、加强了高级将领的出行安保和消息保密,伊斯梅尔·卡尼在对阿尔布卡马尔城访问视察完之后迅速离去。而以色列空军这边则得到了错误的假情报,误以为伊斯梅尔·卡尼还在城里,在掌握信息不够明朗的情况下发动了狂轰滥炸,最终导致了以色列此次空袭的失败、炸了个空,伊朗为自己保全住了一位重要的将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