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土耳其违反对利比亚武器禁运令 还用武器瞄准法军舰
www.wforum.com | 2020-07-02 20:00:4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7月2日报道,法国国防部宣布暂停参与北约“海上卫士”行动,称是由于土耳其违反对利比亚的武器禁运。

  报道称,6月10日,法国护卫舰“库尔贝”号在利比亚海岸正准备检查一艘悬挂坦桑尼亚国旗的货轮,查看它是否在走私武器,按照法国国防部的说法,这是法国参与北约“海上卫士”行动的一部分。然而,土耳其军舰却护卫着这艘货轮,对法国护卫舰“库尔贝”号展现出敌意,甚至用武器系统三次瞄准“库尔贝”号。

  土耳其坚决否认用武器瞄准法国护卫舰,并称当时的互动是友善的,而且称那艘货轮运送的是医疗物资。但法国要求北约调查这一事件。

  报道说,最近几周,法土两国持续“口水战”。本周一,法国总统马克龙指责土耳其“作为一个自称为北约成员的国家,对利比亚冲突负有历史罪行”。对此,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周二反击称法国在利比亚发挥了“破坏性”作用,并“试图让俄罗斯扩大在利比亚的影响力”。

  报道称,目前利比亚冲突双方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和哈夫塔尔领导的“利比亚国民军”背后都有外国支持。土耳其、意大利、卡塔尔支持位于首都的黎波里的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而俄罗斯、埃及、阿联酋支持哈夫塔尔领导的“利比亚国民军”。而法国也被认为支持“利比亚国民军”,尽管其多次否认。

  土耳其2019年与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达成了军事合作协议,并在今年1月向利比亚部署了军队。上个月,在土耳其的帮助下,民族团结政府武装重新全面控制了首都的黎波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